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最美奥迪再升级 到店实拍全新奥迪A7 Sportback

一猫汽车网 2019-02-22 08:16:56 图片作者:猫哥

此前奥迪的“套娃”式外观设计一向是给人中庸、稳重的感觉,这很受老一辈人的喜爱,但很难吸引到年轻人的目光。不过在2010年,第一代奥迪A7 Sportback(文中简称奥迪A7)亮相后,凭借动感的前脸、独具一格的优雅溜背设计彻底改变了所有人的想法,因此奥迪A7也被奉为“最美奥迪车”。

8年后,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奥迪A7 Sportback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与奥迪A8L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且还取消了外露式排气。奥迪A7还能继续称为美奥迪车”吗?基于全新平台又会有哪些优缺点,相信您一定也十分好奇。接下来,就让猫哥带着大家来一一揭晓。


●外观:依旧动感、优雅,但取消外露排气有些遗憾


六边形“大嘴”式前格栅是奥迪当下最新的设计风格,从全新奥迪A8L等车型上我们也已经见到过,奥迪A7也同样如此。不过相比于注重商务的A8L,定位四门轿跑的A7则采用S Line运动风格进气格栅,并融合RS高性能风格的进气口,使整个前脸看上去比A8L和老款A7要年轻动感不少,也更有攻击性。

大灯的造型同样犀利,并且作为“奥迪灯厂”,全新奥迪A7的大灯依旧没让我们失望,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转向灯则采用动态流水式设计,并且解锁时还会出现流动效果,很有科技感。

流畅优雅的溜背造型一直是A7的一大亮点,在全新奥迪A7上自然是没有缺失,并且侧面的线条也变的简洁、硬朗不少,使侧面整体看上去更加紧凑,也更有力量感。

全新奥迪A7的轮毂采用双色设计,造型十分动感。轮胎方面全系标配255/40 R20尺寸轮胎,品牌为倍耐力P ZERO,主打运动操控,符合其自身定位。

全新奥迪A7车尾沿用了奥迪A8L上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很有辨识度。而动感十足的电动扰流板也在新车上得以保留,当车速达到一定速度时,扰流板会自动开启。当然,也可通过车内按键进行手动开关,开启后能增加不少回头率。

全新奥迪A7的整体外观还是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但猫哥有一点要吐槽,前两天我们聊的全新A6L采用了镀铬“假尾排”,这样做是为了保留住一些年龄偏长的用户。但定位四门轿跑的奥迪A7却直接采用了隐藏式排气,有些过于低调,这让猫哥就有些不太理解了,屏幕前的您怎么看呢?


●内饰:三块大屏加持,科技感爆棚


奥迪A6L、奥迪A8L相同,全新奥迪A7也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内饰风格,全系标配三块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内饰做工也保持了奥迪的高水准并且用料也大面积采用钢琴漆以及镀铬装饰,比老款内饰好看很多,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屏幕分辨率很高,视觉效果不错。除了显示常规的车辆信息,液晶仪表盘还可通过方向盘按键将导航地图全屏呈现,驾驶员不必再大幅度转移视线查看导航,增添了驾驶安全性。

10.1英寸中控触摸屏搭载最新MMI系统,操作很流畅,没有出现卡顿现象,并且系统还支持手写输入以及年轻人喜爱的CarPlay手机互联,能够满足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空调控制区也同样采用触控液晶屏,当触碰到屏幕功能时还会得到声音或震动反馈,让喜欢盲操的驾驶者更容易上手,并且还可能通过语音交互来完成开/关空调等操作,很便捷。

除了两款块触摸屏,奥迪最新推出的几款高端车型连灯光控制区也采用触摸控制的设计,比老款的旋钮控制要更有科技感。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360°全景影像、天窗、电动开/关后备厢、换挡拨片、B&O音响、无框车门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如果你选择顶配,还能得到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空气悬架、座椅通风等配置,当然为此你需要多花费近7万元。


●空间:后备厢表现出色,乘坐空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一般来说,轿跑车型为了动感的车身线条,通常都会牺牲车内的乘坐空间,不过全新奥迪A7的车高与轴距比老款都有所加长,后排空间要更加充裕,但由于配备四驱系统,后排地台凸起较高,中间不适合乘坐,但四人出行还是能够满足。

由于奥迪A7采用掀背式设计,因此后备厢空间非常的大,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实用性不错。要知道,全新奥迪A6L都不能放倒后背座椅。


●动力:全系搭载3.0T+48V轻混动力,百公里加速仅为5.3秒


全新奥迪A7目前只搭载3.0T(55TFSI)+48V一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官方公布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3秒,动力表现出色。


总结:目前同价位的中大型四门轿跑能与奥迪A7竞争的只有宝马6系以及奔驰CLS,宝马6系已经进入产品末期,缺乏竞争力。而刚换代不久的CLS虽然内饰豪华感很强,但外观却很有争议,而且高达80万的售价却只搭载48V轻混+2.0T 4缸发动机,这代CLS估计要凉凉了。

除了尾排,全新奥迪A7整体的外观变得更加年轻,动感,依旧能够称为“最美奥迪车”。三屏的内饰设计也更具科技感,并且目前还全系搭载3.0T V6发动机,这些让全新奥迪A7在同价位同级中有着不错的产品竞争力。不过,全部落地接近100万的价格也注定3.0T版本的A7只属于一小部分人,猫哥建议厂家能尽快推出价格更低的版本,能够让更多的人能体验到全新奥迪A7那独具一格的魅力。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经销商

北京博瑞祥云奥迪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花虎沟2号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辅路清河收费站南50米路东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大七座 钓大鱼”捷途X90PRO渔悦上市
下一篇 守护“她”力量,不负好春光 欧拉“完美假日”攻略上新

最美奥迪再升级 到店实拍全新奥迪A7 Sportback

一猫汽车网 2019-02-22 08:16: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