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国VI证书/动力升级 上汽名爵国VIb发动机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7-02 22:21:30 图片作者:猫新

随着国家正式发布国六排放标准,作为主推运动车型的上汽集团,为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推出了国VIb发动机,同时上汽也是唯一全部车型都满足国VI的中国汽车企业。作为国内首批拿到国VI证书的发动机,满足排放标准的同时,还将1.5T发动机进行了升级,下面就来聊聊上汽在排放标准和发动机上所做的努力。

随着新能源车型的不断推出,汽油车也将陆续符合国六标准。上汽集团在汽车发动机上使用了“芯动”战略,就是燃油车使用名为蓝芯的高效动力科技,而新能源车使用名为绿芯的科技。有着这些发动机技术,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节油性能和碳排放都达到最佳状态。

燃油车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呢,就要从发动机技术说起。在名爵家族车型中,首批搭载国VI发动机的车型就是名爵6名爵HS。既保证了动力同时还达到了标准的环保指数。

名爵6作为名爵注重流线和运动的车型,就是搭载1.5T发动机,在满足最新排放标准的同时,其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十分强劲,这也许就是随后运动车型的发展趋势,拥有较低的排量却不失运动。

而另一个车型就是众所周知的荷尔蒙SUV,外观细节十分帅气,尤其是所搭配的红色卡钳,充满运动,而内饰BOSE音响也是让大家记忆犹新,它的表现也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此次名爵HS也会搭载国VIb1.5T发动机

随着国VIb发动机的出现,名爵车型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在扭矩上提升了10%,涡轮增压相应速度上提升了25%,同时整车NEDV循环油耗降幅达到6.5%。下面就从发动机技术角度分析分析。

为了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和国VIb发动机技术,名爵需要解决发动机技术、系统匹配和耐久度等多个具有难度的任务。

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的看到发动机的构造,名爵技术人员将发动机完全拆解,能够更加直观的看到细节构造,例如:发动机缸体总成、曲轴、活塞等等。

发动机升级部分包括:燃烧系统优化升级、发动机性能提升、解决PN颗粒排放、采用发动机磨损技术、国VIb车型后处理技术等。

燃烧系统优化十分重要,能否充分燃烧需要考虑到发动机燃烧室、活塞顶、滚流以及油束的设计,燃烧系统优化还需要注重高滚流,同样是让燃油与气体混合后高效燃烧,达到最佳工作状态。

其次就是大家熟悉的Miller循环,采用EIVC策略,实现高压缩比,提升燃烧效率。这些都是使其充分燃烧的技术。

提升动力的另一个方式就是提升涡轮增压器的效率,将涡轮增压器的压轮涡轮进一步优化,放气控制由气动升级为电动,有效增加进气量。

以往发动机缸体内总会出现湿壁,主要原因就是汽油混合燃烧不均匀,此次国VIb在排放上进行了改善,通过加上高轨压350bar高压喷油系统,大幅降低颗粒排放。

除了有效降低排放,采用更新的技术,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也进行了提升,最大功率:169kW,最大扭矩:275Nm,曾经国五版本发动机最大扭矩250Nm。在油耗方面,从曾经的6.8L/100km提升到6.5-6.6L/100km。

编辑总结: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名爵旗下车型都进行了升级,不仅排放符合标准,发动机动力上也进行了提升。消费者在享受全新排放车型的同时,感受名爵HS车型在发动机上的变化,此次上汽名爵积极的态度还是值得点赞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VI证书/动力升级 上汽名爵国VIb发动机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7-02 22:21: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