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紧凑级家轿王者之争 本田享域对比日产轩逸

一猫汽车网 2019-08-02 09:53:15 图片作者:猫七

快速发展多年的国内汽车市场在2019年迎来了拐点,虽然在一系列政策和促销的刺激下销量迎来了一定的回暖,但是依旧不如往年的同期表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选择一台经济、实用的紧凑级家轿,市场的销量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

为了迎合市场趋势,各大厂商在今年纷纷对旗下的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东风本田更是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享域。对于在华深耕多年的东风本田来说,既然已经有了一台定位偏向运动的思域在运动型家轿市场开疆拓土,再推一款紧凑级家轿自然要主打家庭、舒适,让两款产品起到互补的作用。就在今年4月,东风本田享域迎来了正式上市。时隔三个月,恰逢同样以空间、舒适性为主打的日产轩逸完成换代,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热门的紧凑级家轿。

外观方面,东风本田享域的设计风格时尚、大气,与传统轿车相比更加灵动、个性。前脸部分,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接,营造出了十足的立体感和整体感,有效的延展了横向的视觉宽度。

全新轩逸在外观的设计方面同样进行了革新,相较于老款车型沉闷的造型有了不小的改变。新车采用了与天籁相同的设计语言,虽然在细节上还是有一些差别,不过远远看去确实不太容易分清楚。

本田标志性的羽翼式前大灯造型精致,包括远/近光、转向灯、示廓灯在内均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和辨识度都可圈可点。

轩逸的大灯组设计同样借鉴了“大哥”天籁,采用了更加锋利的造型。除低配车型外也配备了LED光源。

车身侧面,本田享域流畅的贯穿式腰线和出色的型面设计营造出了一种蓄势待发的视觉观感。在车身尺寸方面,享域的长/宽/高分比为4756x1804x1509mm,轴距为2730mm。

另外,在本田享域的右后视镜上还集成了一颗车侧盲区影像的摄像探头。当驾驶员开启右转向灯时,车侧的实时影像会显示在中控屏上,帮助驾驶员更好地观察路况,避免视线盲区。这一实用性配置纵观同级甚至越级的市场也并不多见。

日产轩逸车型采用了类似溜背式的造型设计,C柱处黑色的饰条想要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不过实际效果确实有限,也曾被一些车迷“吐糟”。车身尺寸方面,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x1815x1450mm,轴距为2712mm。

单从车身尺寸数据来看,除宽度略窄11mm外,享域在长度、高度和轴距上全面占优。对于在空间打造上颇有造诣的本田来说,这个差距足以让享域在车内乘坐空间表现上占据不小的优势。

本田享域在车尾的设计上依旧延续了整车简洁、大气的风格,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和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也让车尾的层次感更加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享域的贯穿式全LED尾灯组不仅颜值颇高,在点亮效果方面也很出众。

相较于车头的激进造型,轩逸的车尾设计则要平和许多,唯一凸显运动的或许就是保险杠下方的扰流板设计了。熏黑的尾灯组看似采用了LED灯带的设计,点亮后就会发现实际采用的依旧是卤素灯泡。

在内饰设计方面,本田享域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的造型简洁、规整,层次分明,有着不错的居家氛围。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在做工方面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方案大大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这两款屏幕不仅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在屏幕分辨率和系统流畅度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日产轩逸的内饰设计同样进行了提升,一体化的中控台用软质材料包裹,做工方面也保持了不错的水准。此外,在顶配车型上轩逸同样搭载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的中控屏。

功能性方面,本田享域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启停等功能。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即便是在入门车型上,享域也搭载了EBB电动助力制动、AHA敏捷操控辅助、VSA车辆稳定性辅助、ABS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BA制动辅助、ESS紧急制动提醒、TPMS智能胎压报警等丰富配置。

此外,享域顶配车型还搭载了大名鼎鼎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可谓同级罕有,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功能的加持也在尽最大程度保证每一位驾乘人员的安全。

反观日产轩逸,便利性较低的手刹/脚刹和巡航系统的缺失是个不小的遗憾。虽然在配置上不如本田享域全面,好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配置和一些基础的安全配置也都有所配备,符合同级别合资车型应有的水准。此外,在高配车型上轩逸还搭载了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

对于一台紧凑级家轿来说,空间表现和舒适性表现可以称得上是最为关键的一点了。在之前我们提到了,本田享域相较于日产轩逸除了宽度少了11mm外,在长度、高度和轴距上全面占优。尤其是轴距和高度,这两个参数是决定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表现的重要指标之一。有了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享域的空间优势可以说傲视同级,几乎可以媲美一些中级车的表现。

打开本田享域的后排中央扶手,你会发现本田设计师别出心裁安排的“彩蛋”——多功能小桌板。将其展开并与前排中央扶手连接处锁止后,这个小桌板就拥有了无限的可能。书桌?梳妆台?只要你想,它不止可以是这些。这也印证了那句宣传语——享域,享你所想。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打开隐藏在中央扶手后的盖板,你会发现后座与后备厢已然连接在一起。高达561L的大容量后备厢空间不仅能够轻松收纳你的个人物品,在有了这个贴心设计的开口后更能让你在行驶中也可以自由拿取所需物品。

相信几乎每一位消费者都听过这样一句话:“买发动机送车”。没错,这句话就是在说本田。虽然这句话有些许夸张的成分,但是说起本田这个品牌,就不得不提它出色的动力总成。

本田享域采用了地球梦科技的180TURBO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

日产轩逸搭载的则依旧是老款车型上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300rpm,最大扭矩169N·m/4000rpm。

比较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参数不难发现,虽然在最大功率数据上享域略低一些,但是更早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输出,让享域的动力爆发比轩逸来得更早也更加出色。

此外,有了VTEC、涡轮增压技术的加持,享域实现了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完美结合,百公里低至4.9L的油耗表现媲美混动车型,堪称同级最低。同时,本田享域还满足最新推出的国六排放标准。

据我们从东风本田官方得到的消息,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任意客户在东风本田特约店购买享域,首付2成起,可享12期—24期0息购车。


写在最后:

东风本田享域和日产轩逸作为紧凑级家轿的出色产品,有着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日产轩逸可以说是传统家轿的代表之一,即便在换代之后也没有给大家留下太多的深刻印象,“中庸”依旧是它的代名词。相较于一众传统家轿,东风本田享域拥有着个性的外观、丰富的配置、越级的空间表现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的今天,兼顾实用性又更具个性的享域或许才更加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物流运输要吃得消,靠脑力还不行,得有“大胃王”菱智M5

紧凑级家轿王者之争 本田享域对比日产轩逸

一猫汽车网 2019-08-02 09:53: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