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中庸”从来就不是贬义词 静态体验全新雷凌

一猫汽车网 2019-10-22 00:10:45 图片作者:猫邦

对于丰田,我们印象里除了中庸,还是中庸。

但是,你了解现在的丰田么?你了解 TNGA架构下的新丰田么?

广汽丰田雷凌给出了答案,这短暂几天的接触当中,这款A级轿车不论是呈现出来的姿态,还是整车给人的质感,都让邦哥印象深刻。

从TNGA架构诞生起,第八代凯美瑞C-HR和今天的全新雷凌,它们不论是设计,还是整车动态表现,已经与以前的丰田截然不同。

就从全新雷凌的外观设计来说,全新的“Keen Look”家族式设计语言,让整个前脸造型非常有攻击性。同时,灯组内侧、中网两侧的隆起和前保险杠下方的设计让整个前脸形成了向中央聚拢的效果,呈现出非常战斗的姿态。

一辆车看起来是否有神韵,主要看前大灯组设计,也就是整个前脸的“眼神”。全新雷凌前大灯组设计攻击性很强,整个灯组偏平狭长,且灯组下方的獠牙更加重了整个前脸的凶狠感。

光源部分,远近光以及日间行车灯均为LED光源,转向灯则为卤素光源,配备的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程度和安全性。

相较于夸张的前脸造型,车身侧面相对保守,腰线刻画也不够凌厉。不过,双色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且后视镜向后移动安置在前车门上,有利于降低风阻和风噪,弥补了车侧保守设计带来的平淡感。

16英寸的轮毂为双辐式设计,相较于运动感十足的前脸设计略显平淡,轮胎采用普利司通的ECOPIS EP150,以经济节能为主,尺寸为205/55 R16。

车辆尾部采用对称式设计,相较于上代车型,溜背设计和较高的视觉重心用以突显车尾的时尚感。略显可惜的是,全新雷凌的后尾灯组使用了卤素光源,缺少LED灯具带来的那种精致感。

源自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的产品,在设计方面不论外观还是内饰,总是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全新雷凌也是如此,更有立体感的线条和更有层次感的布局,让全新雷凌的内饰在保持简洁的同时,质感上也有不少提升。

本次体验车型为科技版(燃油版),仪表为对称式设计,中间的时速表为液晶屏幕,可同时显示油耗、续航、巡航等多种信息。

此外,中控台部分的12.1英寸大屏为燃油车型科技版专属配备,搭配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科技感十足。

或许丰田深知中国消费者喜欢使用座椅套,所以在座椅部分全新雷凌也多以织物材料为主,燃油版车型仅有顶配采用了皮质座椅。但你更应该知道织物座椅不论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都能带给你极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不足之处就是全新雷凌的后排座椅未配备中央头枕,且科技版后排未提供中央扶手。

好在全新雷凌科技版还是配备了国人比较喜欢的天窗,虽然不是全景天窗,但是同样能够提供足够的开阳感和通风换气功能。

燃油版车型相较于双擎版车型另一大优势,便是充裕的后备厢空间,全新雷凌的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规整的空间以及不俗的可拓展性足以满足全家人出行的储物需求。

全新雷凌科技版搭载1.2T双循环直喷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根据不同的工况和动态切换阿特金森循环和奥拓循环,以平衡燃油经济性和充沛的动力输出。此外,这台发动机已经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其最大马力为116Ps,最大扭矩为185N·m,足以应付日常使用需求。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S-CVT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已经在丰田旗下多款车型服役多年,传动性能和可靠性得到许多消费者的认可。

最后:全新雷凌作为一款全球化的车型,可以说它依然非常的“中庸”。但是这个“中庸”已经不是上代丰田车型给人那种毫无驾驶乐趣的感觉,而是在产品本身已经非常全面的性能之上,进一步增加丰田全新TNGA架构带来的乐趣,可以说是锦上添花

所以说,全新雷凌就像一位形象气质俱佳的职场女性,你以为她毫无情趣,但其实她只需微微一笑,就能撩动你的心弦。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中庸”从来就不是贬义词 静态体验全新雷凌

一猫汽车网 2019-10-22 00:10: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