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第一 江铃福特告诉你成功的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19-11-01 17:30:15

2019年10月31日,“物流大赢家”第12届快运快赢总决赛在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拉开帷幕。自2008年起,该赛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2届,并在国内汽车行业获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同时也是物流行业最盛大、最顶尖、最具代表性的驾驶竞技赛事之一。

在本次赛事活动中,我们体验到江铃福特轻客的出色品质和性能,更有幸能与江铃福特汽车高层面对面畅谈,为我们分享本次比赛的亮点、江铃福特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品牌成功的秘诀。以下是本次群访的内容。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事业部总经理

赵芳成 先生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轻客品牌经理

李爽 先生

记者:我是来自一猫汽车网的编辑,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之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我想请问江铃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

赵芳成: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在中国快速发展。江铃,作为传统汽车工业的排头兵,在数字工业和数字经济时代做了很多的努力,对数字营销做了一些变革。首先设立了一些新的部门,比如专门的大数据CRM部门,就是对于整个以往数据进行整理,让更多数字的传播跟营销的介入。现在汽车工业进入存量时代,以往我们抓销售,而现在是更注重客户关系。现在江铃很多车型都配备了TBOX配置,把我们车的信息及时跟我们的工厂进行对接,能够第一时间为我们客户排除风险,提醒我们客户要关注的事项。在数字化经济时代,怎么迎合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我想对于中国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要去面对的问题。

记者:两位领导好,我是来自太平洋汽车网的,我提的问题也是围绕这一次活动的内容,是否会在下一届比赛,让非江铃车主或者对赛事有浓烈兴趣的车友,甚至是我们媒体朋友参与其中,以提升潜在客户和准客户的数量,还有一个或者是加入竞品车型同场PK,引导其他商用品牌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比赛。在现在整个车市比较低迷的情况下,活跃整个商用车行业的气氛。

赵芳成:快运快赢比赛,我们主办了12年,12年里全国有50多万的江铃车主一起参与。你提到明年赛事举办的形式,我想为更多的消费者,不管是江铃的消费者,还是有可能会消费江铃的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他们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展现他们自己在“多、快、好、省”方面的技巧,这一直是我们追求的东西,我们邀请更多的消费者和媒体朋友一起参与到活动,这是我们希望达到的东西,我们希望明年继续欢聚在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在福特在中国最大的试验场,共同体会福特非常卓越的产品性能,这也是我们想要的东西。如果有机会打造一个更大的轻客联盟比赛,让更多消费者,媒体朋友们,很多机构也好,一起参与到这个活动里面来,这也是我们的想法。


记者:我是商用车之家的记者,江铃福特轻客在市场上表现非常优秀,我想这离不开咱们江铃对于商用车产品渠道的布局,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渠道方面的信息。    

李爽:今年江铃汽车制定了一个新的企业愿景,就是“成为轻型商用车的行业领导者和高性价比的福特高性价比福特产品的提供者”,在这个企业愿景下,我们会把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渠道做一些区隔。

今年最大的举措是CVC的建设,我们CVC就是江铃福特商用车渠道中心。今年全年我们大概要建330家江铃福特商用车渠道中心(含改建和新建),会把我们整个江铃股份商用车进行一个整合,我们的轻卡、皮卡包括轻客,包括福特商用车销售渠道会整合到一起,目的是为了使客户能够体验到一站式的服务。截止到上半年我们完成160多家的建设,今年全年预计303家是可以如期建设,20家还在评审,基本上是达到商用车渠道的目标。后续整个商用车渠道会更加聚焦,同时产品种类会更加丰富,这是我们在渠道上面做的一些举措。


记者:我想问一下赵总,刚才您也提到了,我们的快运快赢比赛已经进行了12年,吸引了50万人参加比赛,您认为这个比赛作为一个物流竞技赛,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魅力,是什么吸引我们这么多的用户来参加这个比赛?

赵芳成:我刚才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其中有一句是“相信品牌的力量”。车主的口碑才能体现我们的品牌力量,品牌的建设不可能一朝一夕就建成,不是说我今天撒个1亿、10亿就可以立马凸显,需要时间的检验,需要客户口碑的洗礼。我们过去12年里面邀请了很多客户来参与到这个赛事中来,因为这不光是一个竞技层面的赛事,更多是我们车主朋友互相交流,互相切磋的平台。

大家可以看到,今天来自全国各地50多位车主是从全国4000多位车主里面通过激烈角逐出来的车主,他们每一个人都对江铃福特轻客“多、快、好、省”这四个特点比较满意,他们来这里交流,互相切磋以后,回到自己的城市又完成了全顺品牌精神的传递。这不光是对车辆品质的认可,更多是对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生活新的认知。

可能对于我们来说坐高铁、坐飞机出行比较方便,尤其对于各位媒体老师,参加各种活动频繁出差。但是对于一个物流车车主来说能够参加一个活动,分享到朋友圈,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们做品牌建设,产品是我们的基础,更多是我们整个品牌的沟通,我们不光有理性产品的诉求,也有更多感性上,跟我们客户之间现场的互动,这就是我们江铃福特一直追求的品牌建设目标,12年来,50多万车主能够一直风云无阻地参加我们这个比赛,是这个比赛越办越好的根本性原因吧,因为我们是真正走进客户的心里面,谢谢!

记者:咱们这项赛事已经举办了12届了,您刚才也说到了,希望这个赛事越办越好,我想问一下本届赛事跟之前赛事相比精彩之处有哪些?

李爽:以往我们只关注比赛结果,这次我们更多是在过程上面做得更丰富。今年我们还在全国征询我们一些典型的用户,比如说行驶里程最长发动机无大修,,以及个人买车最多的客户……。我们把这些典型的客户也找过来,请他们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包括我们最长里程无大修的用户是87万公里,这个数据在我们征集完了以后,后续还发生了变数,我们有一个最长使用年限的客户,发现他的新世代全顺发动机超过了100万公里也没有大修,这是我们找的一些比较有趣的客户。

另外,我们在整个过程中,原有的选拔机制是对旧有的客户做选拔,这次海选是在客户比较集中一些市场,去做了一些趣味比赛,选拔出来的客户。整个活动影响很大。以往我们参加人数可能是30位,各地的冠军过来,这次我们取消了复赛,让50个海选冠军一起来参加总决赛,所以今年的总决赛的规模比以往大了很多,让更多的客户感受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刚才赵总也提到,除了比赛方面,对家人的关怀也没有什么时间,这次特地安排了,除了比赛以外还安排了天目湖拓展的活动,所以这次活动的内容会更加丰富。

后续,我们也希望,以后我们的活动不仅仅是把它做成一个比赛,更希望是把它做成每年我们轻客车主一年一度的节日。我们希望最后大家关注的东西不再是比赛数据,更多是在整个过程中大家体会到这种乐趣,会比实际比赛数据更加重要。

记者:我想问一下关于售后这一块,车我们都很了解,我们一直对江铃整个售后体系不是很了解,经销商售后服务有没有哪些亮点可以介绍?

李爽:江铃的售后服务是按照福特十大流程进行客户维护,目前为止全国有600多家的售后维修站和维修中心,整个售后人员超过1万多名,所以在整个维修和质量这一块,我们满意度是很高的。从前年的调研结果来看,用户对江铃福特轻客、轻卡的服务满意指数是全球最高的,在中国也是最高的。这是著名调研公司JD.Power首次对中国商用车做售后满意度调研。售后服务是一个方面,真正让客户满意是让他体验不到我们的售后,所以除了保养以外。质量管控这一块也是很好的。全顺质量满意度在全球是名列前茅的。

    

记者:我问一个关于产品方面,江铃福特在成都车展上市了一款车型,叫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它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李爽:我们开发这个车型的背景,是今年9月1号,交通部正式发布了一个新的政策,8座和9座客车正式划为M1类车型,高速公路收费和7座车型享受同样的优惠政策,收费减半。同时在节假日的时候也享受高速公路免费政策,这个收费标准会在明年的1月1号正式实施,这个利好是我们开发这款产品的初衷。

成都车展上市以后,我们很快就收到了600多台的订单签订,还有大概500台意向的订单正在跟进,这个结果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好的。其中有陕西的一个客运公司客户,是自己坐飞机亲自来到我们总公司跟我们洽谈这款车,他也是在成都车展看到这款车型。

福特新全顺商旅型的订单情况、市场反应情况都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相信明年收费标准正式实施以后,可能会迎来一个更快的发展速度。

记者:这两年的大环境比较严峻,汽车行业也受到了一些影响,我想问一下江铃福特轻客销量增长是否受到影响,以及未来有什么规划?

李爽:江铃福特轻客中的全顺销量,今年单9月份同比增长是3.79%,1至9月份国内累计销售了26537辆。从这个销量上来看,跟去年是基本持平,整个轻客容量,从1—9月份是略微下降了3%,销量是稍微受了一点影响,没有实现同比增长。但是从市场地位来讲,我们拥有26.5%的市场份额,第二名市场份额是10%左右,第三名是8%左右,我们市场份额相当于是第二名加第三名加起来总和还要多。

目前来讲,江铃福特轻客在轻客市场上还是处于霸主地位,虽然销量根据大环境的情况有高有低,但我们市场份额都没有出现大的影响,

至于未来的产品规划,明年会有新一代的产品出来,具体产品情况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提前公布的授权许可,在这里保持一点神秘感,未来会在适当时机公布下一代产品的情况。

后面几年也会有新产品出来,去适应我们目前发展比较快的轻客市场。刚才我也说过了,我们提出的企业愿景是“成为国内轻型商用车的行业领导者和高性价比福特产品的提供者”,目前我们在轻客市场上是处于第一位的,未来也一定会用我们好的产品,以及好的质量,好的服务,巩固行业第一的地位。未来的产品这一块都会有新的发布,明年如果适时,我们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继续支持我们。

    

记者:下个月的广州车展,我们会参展吗?

李爽:我们的皮卡会有新产品会在广州车展做发布,这段时间不太方便公布更多的东西。

    

记者:我想问一下江铃福特轻客已经成为国家会议会展中心的会展用车,能否详谈一下这次的合作。

赵芳成:11月5号开始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国家会展中心就是承办这项活动,我们跟国家会展中心合作是强强联合,各取所需。国家会展中心是国内最大的综合体,我们跟他们的合作,我们看中的是全年有100多场各类的专业展会,这个展会里面有很多客户,其实都是我们潜在的物流车车主。不管是每年有各种原材料的展示,各种模具的展示,我们很多轻客的客户刚好就是这个展会里面的参展商,我们其实是做一个联合。我们成为了整个国家会展中心指定用车,就是希望利用这个展会进一步曝光我们江铃福特的产品性能,同时也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目标客户群,我们基本是这么一个想法。    

能在上海这个中国最大的都市里面有合作机会,也是双方互利互惠的合作。

    

记者:今年我们7月份很多省市实施了国六标准,我们江铃在商用车方面有没有带来更多国六产品信息?

赵芳成:江铃是一个规范,非常有环保意识的企业,在今年7月1号实施的时候,我们的福特全顺,江铃特顺,包括我们的轻卡和皮卡,早就已经达到了国六排放的标准。今年是在10个省和一些市执行国六标准,我们不仅在轻型车领域达到了国六,重型车包括轻卡也都全面达到了国六标准,我们是一步到位直接达到国六B的水准,在业内来说非常不错的。如果观察或者了解一下的话,江铃在环保方面一直是非常尽善尽美的,我们排放的要求,整个排放的升级一直都是在行业的前列。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现在站在全球智能化、网联化的窗口机会,乘用车基本上全都在大力推广智能化,咱们江铃福特轻客在智能化方面的一些布局和规划能不能说一下?

赵芳成: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不光是我们的营销体系在大量推智能化东西,在产品研发,制造系统里面也在全面推广智能化。营销领域,在全国每一个4S店都有一套智慧门店的系统,基本上就是我们所有进店的,不管是我们潜在的客户,还是保有客户,都有新的需求,通过对他们的观察和行为轨迹分析,这个智能化程度已经比较高了,在我们制造领域、产品研发领域,我们也很开放,在做智能化尝试的东西。目标还是希望能够更加贴合客户的需求,怎么能够把客户最真实的,最迫切的需求挖掘出来。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尝试的一些东西,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很多更有科技化,更智能化的产品能够慢慢陆续上市,那个时候大家能够看到江铃在科技化或者智能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当然我们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做再多的研究,中心目的还是以用户为中心来满足客户的需求,甚至超越客户的期望,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是我们目前的一些情况。

下次如果有机会,各位可以去我们的门店或者活动,可以体验到我们在智能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

以上是我们此次群访的内容,通过此次群访我们可以体会到江铃福特对于产品质量、品牌口碑建立以及售后体系的重视程度,连续多年霸占第一的市场份额并不是机缘巧合,而是拿出了“多、快、好、省”的产品,以及拉近了用户与品牌之间的关系,能让更多用户参与比赛当中,感受到江铃福特轻客品牌的魅力,我想这才是他们成功的秘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第一 江铃福特告诉你成功的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19-11-01 17:30: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