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系只有它不带套件 试宝马325Li首发版

一猫汽车网 2019-12-10 20:42:16 图片作者:猫新

相信大家已经对全新宝马3系有所了解,作为宝马家族中以操控著称的轿车之一,宝马3系绝对算得上经典中的经典。和2019款一样,华晨宝马3系全系都以M套件为主,在设计上保留了一定的运动元素。可是,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却与众不同,它就是华晨宝马325Li首发版,全系唯一不带套件的版本。

目前上市的2020款华晨宝马3系搭载了三个不同排量的2.0T发动机,同时还配备运动套装和M运动套装,这个套装相比2019款车型更加帅气。我们接下来要聊的车型却没有任何套装。不过,从它的身上却能给你带来更加接地气的宝马3系

相比2019款宝马3系,全新车型前脸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就算是没有使用外观套件的车型也是如此。大灯的设计更加修长,进气格栅不仅宽大,与宝马X5进气格栅造型视觉效果很相似。

前保险杠的造型设计更加年轻化,虽然中间格栅两侧的通风孔只是造型设计,但是轮廓的散热孔不仅能够起到散热的作用,搭配镀铬装饰显得更加稳重。带有M套件版本车型在保险杠位置的设计更加夸张。

全新3系外观尺寸都有所增加,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29mm/1827mm/1463mm,轴距为2961mm。接近3米的轴距换来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

多辐轮毂搭配在首发版上更加合适,如果配备运动套件反而会感觉很别扭。前后轮胎尺寸都是225/45 R18。高配车型会搭配255/40 R18规格的轮胎。

修长的尾灯也是全新设计,让尾部给人的视觉效果更宽。带有套件的版本相比首发版在尾部的变化除了排气尾喉的颜色,就是保险杠扰流槽造型的变化,细节元素在上一代M套件版本车型上也见到过。

内饰依然体现出宝马家族应有的质感,软性材质和金属元素的搭配让内饰充满科技感。首发版内饰上与带有套件版本车型差别不是很大,除了方向盘、中控台材质和座椅设计风格的变化,视觉效果上变化不大。因为首发版车型在配置上还是十分全面的。

不带M标识的方形盘看上去很普通,M套件版本黑色材质显得更加年轻化,而首发版方向盘显得更居家,金属按键阻尼质感很好。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可以通过不同驾驶模式对界面进行切换,并且内容显示也很全面。

首发版中控台最有质感的位置就是木质搭配的副驾驶中控台,三种色调搭配在中控台上不仅显得柔和,同时在品质上也大幅度提升。其它套装版本使用材质会更加运动。

10.25英寸中控液晶仪表盘虽然尺寸不是很大,但是搭配最新的iDrive 7.0系统不仅界面炫酷,反应速度也很快。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大面积使用银色金属材质,并且中间还配有5英寸液晶屏,相比上面带有流线造型的液晶屏视觉效果上毫不逊色。最有意思的就是手势控制,可以在不触摸按键的情况下通过手势对多媒体进行音量和歌曲切换的控制。

2020款宝马3系车内座椅更加柔软,前排宽大的坐垫带有腿部支撑,椅背位置还带有电动护翼,这项功能会让你感觉全新3系依旧保持运动的一面,可是,全新宝马3系还是那台以操控著称的宝马3系吗?请继续往下看。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汽车已经取消物理按键,可宝马车内却相反。就算是宝马7系中控位置也会设置独立的媒体控制区,在搭配科技配置的同时也会让你感受到实体物理按键的质感。无线充电在中控台最下边的盖板内,大尺寸手机放在里面也没有问题。

接近3米的轴距换来的后排空间确实很宽敞,搭配宽大的椅垫和带有倾斜度的靠背,第二排乘坐起来很舒服。除此之外,第二排没有太多的功能按键对座椅进行调节,并且天窗的尺寸有所增加从视觉效果上也不是很明显。

首发版第二排配有空调按键,下面两个Type-C接口照顾到第二排乘坐者充电需求。不过唯一遗憾的就是中间位置凸起还是很高,对于宝马后驱车型也是无法避免的。

今天试驾的宝马3系首发版车型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拥有184马力,作为全系车型使用发动机中的中间功率发动机,在城市驾驶还是能够给你不错的动力表现。

从参数来看,这台2.0T发动机与2019款2.0T 184马力的发动机在参数上基本一致,只有扭矩从270Nm提升到300Nm,这点动力变化在日常驾驶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在驾驶中就算是需要急加速,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依旧会让你满意。

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内饰挡把的造型变化最为明显,不仅造型有所变化,按键的位置也进行了改变。整体看上去更加简洁。

城市温柔驾驶,8速手自一体能够提供出色的平顺性,变速器还是一如既往的能够快速理解驾驶者意图。全新3系转向相比2019款3系更加轻盈,柔软的座椅搭配轻盈的转向,这一代3系给你的感觉会略向舒适进行妥协。

新一代宝马3系提供了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全车24个雷达传感器,可以实现50米自动循迹倒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功能。除此之外,宝马3系车内的驻车影像也十分清晰。

转向、座椅偏向于舒适,悬架也是如此,2019款还算偏硬的悬架到了2020款变得柔软了很多,坐在车内感觉更加明显。此次试驾是长轴版车型,转向时悬架被压缩的比较明显,车身侧倾幅度较大,但是在过弯时悬架支撑还是能够给你足够的信心。整车在行驶中隔音的表现也很出色,胎噪、风噪以及发动机的噪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编辑总结:虽然此次驾驶的车型是首发版,整体设计偏向于豪华,并且内饰设计彰显居家风格,但是全新一代3系所带来的高品质依旧可以做到同级别标杆水平。刚刚驾驶全新3系时,让我想起了全新5系上市后碾压同级的表现,不光是尺寸上的变化,降低的整备质量对于基本保持不变的动力参数有着很大的帮助,相信在兼顾舒适的同时,此次试驾的代号为G28的全新3系还是一台能够给你带来操控乐趣的大玩具。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全系只有它不带套件 试宝马325Li首发版

一猫汽车网 2019-12-10 20:42: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