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 哪一款停产车型令你至今难忘

一猫汽车网 2020-02-13 15:59:35 图片作者:猫教授

2020年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汽车工业发展超过上百年的历史长河中,诞生了无数令世人铭记的经典车型,但也有一些经典车型没有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黯然退场,虽然听起来有些悲情色彩,但它们始终活跃在网友的记忆之中,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3款已经停产的经典车型,你还记得它们吗?

上海大众-高尔

记得这款车型的应该都是货真价实的老司机了,大众高尔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03、04年正式由当时的上海大众引入到国内。其实高尔这款车型并不是来自于德国,而是来自于南美洲大陆的巴西,在巴西国内是主打经济实惠的小型两厢车。

高尔与当时大众第四代高尔夫先后进入到国内市场,高尔的定位介于今天高尔夫和POLO之间。一个三门两厢车7.5万元的起售价格,放在当时那个市场确实性价比不高,但是高尔依然凭借在当时新潮的设计风格,在市场的保有量还是不错的。

但过高的价格以及当时国内消费者对两厢车的接受程度,高尔在国内市场还是遇到了水土不服,销量持续低迷,即便后来推出了高尔五门版进行救市也无济于事。最终在2006年,高尔正式停产。

其实,高尔当时的停产并不全是高尔的自身问题,当时中国汽车产业无法与今天同日而语,车体零部件大量依赖进口,导致售价偏高。其次,当时的中国市场对于两厢车接受程度远不及现在,不仅高尔第四代高尔夫在国内市场也遭遇滑铁卢,导致第五代高尔大众直接放弃进入中国市场。

DS5

虽然DS5没有从官方渠道正式被宣布停产,但是从各大媒体的报道来看,DS5的更新换代到了2018款就戛然而止。

说实话,笔者第一眼看到这款车确实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虽然是一款两厢车,但是车身线条的钩勒以及充满想象的内饰设计和表链式Nappa座椅,可以说DS5把法国人的浪漫主义色彩体现的淋漓尽致。

其实,DS5当初在营销上做的非常成功,在热播剧《欢乐颂》中,男主角赵医生开的就是DS5,而且这款车在当时剧中的出镜率非常高,DS5也凭借这部热播剧获得了不错的热度。

但是DS5的产品硬伤过多,导致了最终停产的结局。第一售价高,2018款1.6T车型指导价为24.39万,在各路豪华品牌拉低售价的当下,显得竞争力不足。第二,市场定位出现偏差,DS在国内市场把自己包装成豪华品牌,如果定位换成雪铁龙的高端品牌或许会更好。第三、悬挂。雪铁龙坚持使用后轮板车悬挂成为了限制法系车销量上升的绊脚石。

丰田锐志

作为当时30万内唯一的V6后驱中级车,V6浑厚的声音和搭载AVS可变悬架,让丰田锐志信徒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但也正是这些原本优势变成了最后停产的原罪。

不可否认丰田锐志在车迷们心目中的地位,V6引擎、后驱结构、AVS可变悬架等等。可以这么说,它虽然具备运动潜质,但也注重舒适性。这款车的目的就是要全面兼顾各种需求。

但是在这些优势下也有另外一种声音,油耗偏高,售价偏贵,后续养车成本不低等等。而在政策法规方面对丰田锐志也不友好,在车企面临双积分和排量税的双重压力下,丰田锐志一下被推到了最危险的边缘。

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普及以及销量的疲软,一汽丰田锐志在2017年正式停产,从此国内再无“大后超”,不过在它的日本老家,锐志的传奇一直在延续,只是好景不长,在去年圣诞节前夕,最后一辆Mark X在日本元町工厂正式下线,至此整个车系也彻底画上了句号,从此世上再无“大后超”,相信不管你是不是锐志的粉丝,都会对它的离去感到惋惜。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此情可待成追忆 哪一款停产车型令你至今难忘

一猫汽车网 2020-02-13 15:59: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