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开启惬意生活 试驾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

2022-03-24 17:30:22 爱卡汽车网

“油价咋蹭蹭蹭就往上涨啊?这谁能受得了?再这么涨下去买台自行车得了!”诸如此类的唉声叹气发生在全国各个角落。自行车通勤虽是一句调侃,但油价的上行,以及在经济备受打击的背景下,确实对人们出行与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当然,也存在着泰然自若的一类人,那就是新能源车主们。在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的今天,尤其混动车更是态势强劲,油价似乎更是成为混动车崛起的又一契机。前两周,在静态品鉴吉利星越L(参数|询价)雷神混动版后我说过,很期待体验它的动态表现,今天,它来了。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

  静态体验我想简练的概括为“看,它在发光!”不仅是因为吉利品牌全新的数字流光徽标LOGO与格栅两侧真的会发光,也是对它新潮个性的设计的一个肯定,确实打动我了。如果您对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静态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前往了解,文内有较为详细的解读。

星越L雷神混动实拍回顾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按照惯例,先交代下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动力总成,搭载的是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2电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 Pro的动力结构,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225Nm,最高热效率达到43.32%。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 Pro,凭借宽泛的齿比范围,能够让发动机保持在高效运转区间工作,在复杂工况下让油耗更具优势。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底盘悬挂结构部分,星越L雷神混动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挂+后连杆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挂的组合。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了解下雷神混动技术的工作逻辑,车速在20km/h以下时,车辆优先选择纯电驱动,既能够保证起步与低速域时的动力性与平顺性,又能够有效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实际驾驶体验与纯电车型几乎保持一致。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受限于较小的动力电池容量,仅1.8kWh,想要星越L雷神混动版实现长时间长距离的纯电驱动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当车速高于20km/h时,发动机将会与电机协同驱动,来确保车辆动力性能的持续输出能力。此外,当SOC过低时,发动机也将会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起步时,由于系统采用纯电驱动的策略,星越L雷神混动版能够获得轻快的驾驶感受,动力踩多少给多少,很顺滑。在油门中后段时,动力的响应依旧能保持足够的积极性,日常驾驶时基本能够快速识别判断驾驶者的意图,而达到较为随心所欲的驾驶体验。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三挡位设计的变速箱可以用“鱼与熊掌,难以兼得”来形容,相较于单一挡位变速箱在平顺性要稍逊一筹,相反的在经济性表现会更为出色。当然了,平顺性或许有少许瑕疵,但不会达到让你产生负面情绪的程度,是能够在接受范围内的。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星越L雷神混动版提供经济、舒适、运动、电动、雪地以及智能等六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的驾驶感受的区隔做得比较到位,都能够很好的展现在不同模式下的不同个性。在经济模式下,为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牺牲了一定的动力响应,但总体也不至于让人产生明显的动力响应滞后的情况发生。电动模式,它并非是顾名思义的纯电行驶,而是更趋向于采用电机驱动,当SOC较低时,发动机会及时介入工作。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方向盘的转向手感轻盈,路感的感知较弱,但好在回馈感与指向性表现可圈可点。总体而言,星越L雷神混动版营造的是轻松惬意的驾驶氛围感。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底盘质感的标定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兼顾了舒适度与韧劲,能够将路面的细碎震动柔化过滤,在面对连续减速带时,也能够从容应对,在柔化震感的同时也能够抑制车辆多余的弹跳感。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静谧性让人眼前一亮,对发动机噪音的抑制很是到位,致使发动机的存在感也很低。风噪也能够得以妥善的控制,真正传递到座舱内部的噪音有限。不过,对于胎噪的控制得稍有瑕疵,但也不算扰人。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外观造型方面,星越L(参数|询价)雷神混动版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轮廓与设计语言,在电气化元素的运用上注入了自己的独特理解,从而传递出前卫个性的感官效果,也很好的与燃油版车型作出区分。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前脸是星越L雷神混动版与燃油车差异化最大的地方,悬浮阵列格栅内部采用横行粗壮的镀铬饰条,视觉立体感与冲击力更强。数字流光徽标LOGO与格栅两侧均会发光,科技感满满。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前大灯组设计不变,上下两侧对称的三段式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灵感来源于南北回归线,辨识度颇高。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照明效果出色。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星越L雷神混动版侧面造型采用了折角明显的腰线,营造出力量感十足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为了降低车辆风阻,星越L雷神混动版采用了全新的双色五辐式轮圈设计,造型颇为动感。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35/50 R19的固特异轮胎。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星越L雷神混动版延续了燃油版饱满的尾部设计,贯穿式尾灯是一大亮点,采用了潮汐元素,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同时具备极高的辨识度。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内饰部分,星越L雷神混动版采用了蓝色与米色搭配的内饰配色,营造出不错的氛围感。三块超大的屏幕成为内饰的最大亮点,同时也撑起了内饰的科技氛围感。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触感细腻,双色搭配也带来了几分时尚气息。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同时页面UI的设计也能够看得出来是倾注了心思的,视觉效果出色。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双12.3英寸的屏幕在视觉效果以及操控响应上都可圈可点,内置了最新的吉利银河OS1.3系统也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时下流行的娱乐影音功能以及智能化玩法基本一样不落。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星越L雷神混动版配备了一块尺寸得体的全景天窗,为座舱的通透度带来帮助,是时下消费比较看重的配置之一。

吉利汽车2022款星越L星越L雷神混动版采用的是皮革材质座椅,填充物饱满厚实,且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性表现可圈可点。试驾车型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座椅调节,且主驾驶位还提供记忆座椅功能。

  编辑点评:在本次试驾过程中,星越L雷神混动版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它就是一台让你轻松惬意驾驶的车辆,从油门、刹车、底盘、方向盘等等都采用了从一而终的标定风格,它或许不会成为你心中的那款“性能猛兽”,当然它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实力也很不俗。总结的来说,它会是你十分乐意娶回家的“媳妇”,上得了厅堂,也下得了厨房。星越L雷神混动版能给你舒适体验,也能让你躁动起来。

精彩内容回顾:

不止于好看! 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实拍

试吉利星越L混动版 3个挡 4个油 5个座

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17.37万元开启预订

66 条评论,一键看完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