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上汽奥迪Q6或55万元起售 7座布局/搭最新动力

2022-04-07 21:38:39 网通社

网通社汽车

宝马X5国产之后,凭借着更低的售价和本土化的升级,打破了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原有的平衡,这让看似平静的市场开始内卷了起来。同作为“BBA”中的一员,不犹让人想起此前工信部公布的上汽奥迪Q6的相关信息及图片,而这款全新产品也将成为上汽奥迪的旗舰SUV,对此官方也称,Q6将成为奥迪国产最高级别SUV,剑指华晨宝马X5以及同级别的其它产品。

#越级尺寸,有6座/7座可选 #

上汽奥迪Q6是基于大众集团MQB Evo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既然是上汽奥迪的旗舰级产品,又是一款国产车型,车身尺寸这方面一定要大。从公布的数据上来看,上汽奥迪Q6的长/宽/高为5099/2014/1784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不难看出,上汽奥迪Q6 5099毫米的车身长度还是非常恐怖的,它不仅比奥迪Q7多了32毫米,还比国产加长后的宝马X5多出39毫米,并且在宽度和车身高度方面依然具有明显的优势。正因为庞大的车身尺寸,更有利于储物空间、乘坐空间以及座椅数量上的布局。

网通社汽车

在同级车型奔驰GLE以及国产加长后的宝马X5之中,它们仅提供了2+3式的5座布局。但在上汽奥迪Q6上,除了5座布局的车型以外,还有2+2+3式的7座布局,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至于2+2+2式的6座布局,根据官方消息,上汽奥迪Q6不排除提供6座版车型来进一步满足高端商务的需求。

#最新EA888 Evo 4动力系统#

在动力方面,上汽奥迪Q6先期推出的车型搭载的是最新且进口的2.0T EA888 Evo 4发动机,并分为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0kW,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5kW,峰值扭矩官方尚未公布,但以搭载相同动力系统的保时捷Macan作为参考,上汽奥迪Q6的峰值扭矩有望达到400N·m。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上汽奥迪大概率会为Q6搭载排量更高的六缸发动机。据推测,这款发动机有可能是上汽大众途昂530搭载的2.5T V6发动机。作为参考,这台2.5T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0kW,峰值扭矩500N·m。此外,上汽奥迪Q6还全系标配了quattro四驱系统。

#行政/运动两种设计风格#

尽管上汽奥迪尚未公布这款车型的官图和细节方面的照片,但根据工信部的图片,上汽奥迪Q6的外观设计与奥迪品牌的其它产品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据悉,奥迪的设计师数次拜访中国并汲取灵感,将中国特有元素融入到奥迪的设计DNA中,上汽奥迪Q6的设计灵感便来源于中国神话中的瑞兽——麒麟。

网通社汽车

在这之中,这款新车的头灯组使用了贯穿式设计,这种贯穿式的头灯在奥迪品牌的车型中是首次使用。为了迎合头灯,奥迪Q6的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预计在解锁、锁车等状态下会有动态效果。

网通社汽车

上汽奥迪为Q6提供了行政和运动两种外观风格,最为明显的区别在于车头的格栅和前保险杠中。比如说:行政版车型在沿袭奥迪RS家族的蜂巢状造型的基础上,加入了镀铬竖向矩阵式排列设计;运动版车型前脸中的格栅为横向多边形+Y型排列布局,且格栅饰条、保险杠饰板和车窗饰条等装饰件以及轮圈均被黑化,使得上汽奥迪Q6运动版看起来更为炫酷。

网通社汽车

毫无疑问,上汽奥迪Q6的内饰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从之前曝光的谍照上来看,这款新车内饰中的线条十分犀利,搭载了一块全液晶仪表盘+两块中控屏,方向盘的造型与上汽奥迪A7L上的保持一致。

#上汽奥迪Q6预计55万元起售#

消费者为何选择国产车型?最为关键的因素是比进口车更低的售价。以宝马X5为例,进口版本的宝马X5指导价为69.99万-83.99万元,而华晨宝马X5的指导价为60.50万-77.50万元,国产入门车款相比进口入门车款的价格下探了近10万元。

对于上汽奥迪Q6这款全新车型而言,车型的知名度不敌宝马X5,若想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除了需要拥有出色的产品力以外,诚意的价格自然必不可少。从竞品车型的定价以及上汽奥迪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这款新车的起售价有望为55万元。

网通社汽车

写在最后:目前,有关上汽奥迪Q6这款车型细节方面的信息比较有限,但根据现在掌握的消息来看,上汽奥迪Q6拥有越级的车身尺寸,丰富的座椅布局形式,更强的动力系统以及未来还会推出排量更高的发动机,这使得上汽奥迪Q6成为了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需求量身打造的产品。更为重要的是,预计55万元的起售价十分具有诱惑力。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