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能否成为A级SUV价值新标杆?试驾全新一代瑞虎7 PLUS

一猫汽车网 2022-11-04 13:33:33

10月26日,全新一代瑞虎7 PLUS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0.69万元-12.19万元。之所以称为全新一代,是其带来了造型、安全、舒适三大升级,并且配备了奇瑞最新科技的AI科技智慧座舱。致力于成为A级SUV价值新标杆的全新一代瑞虎7 PLUS,里外大升级后,将带来哪些方面的惊喜?性价比提升多少呢?跟着猫哥一起来试驾感受一下吧。


设计第一时间打动你

作为理工男的奇瑞来说,舍得给设计师花钱,效果立竿见影,全新一代瑞虎7 PLUS由原奔驰顶级设计师领衔国际化团队,欧洲造型中心+上海造型中心合力打造,其灵感来自于水晶灵动艺术,设计上为新车的整体造型赋予了活力、年轻与精致的美感。


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前脸设计全面焕新,官方称其为锋锐能量前脸设计,大嘴式前隔栏造型内部配以直瀑式饰条点缀,颇具气势。下方红色线条的加入搭配进气口熏黑的设计,提升了细节上的运动和活力。


晶彩灵眸前大灯设计理念,打造的前大灯极为灵动,竖状的日间行车灯呈水平垂直装,进一步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新车特意增加了香草蓝和量子灰两种配色,更符合时下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侧面多腰线设计让整个车身造型更为动感,个性化元素的加入也是车身侧面设计的亮点之一,在D柱位置增加了型格纹理,以及专属的红色“T”侧标,彰显时尚个性。


轮毂采用了19吋五幅式花瓣造型,轮胎采用的是固铂品牌,规格为225/55 R19,经济性和实用性坚固。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2/1695mm,轴距为2670mm。



尾部的设计十分饱满,贯穿式炫彩晶透LED尾灯是时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设计,光源上方则还刻印“CHERY”的英文标识,辨识度超高。底部的菱形造型的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加以银色镀铬以及红色装饰,极具视觉冲击力。


双层延伸式尾翼是尾部设计的一大亮点,上层采用与车漆同色,下层采用黑化处理,而中间则设计成了红色,瞬间将运动感拉满,不过略显小遗憾的是,中间层只是作为装饰,并为加入高位刹车灯这样的功能设置。


内饰科技和舒适是主打

内饰的设计做了升级, 24.6英寸智慧双联屏+1.1m2巨幕级全景天窗+水晶钻石换挡把手,将科技和豪华感营造得十分到位。红黑双色撞色处理的配色处理更显高级感。大量的软材质包裹无论是手感还是观感都有着越级的表现。


24. 6吋曲面一体式液晶双联屏,整体观感科技感十足。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并可选择时尚个性、科技流光、经典复刻等主题模式,而左侧的虚拟按键则可控制ESP等功能。实际使用中触感灵敏,响应迅速,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UI设计的十分柔和,并且功能布局也十分合理。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景观了全新的设计,采用D字型设计细节之处增加了银色镀铬装饰条运动感呼之欲出。


一体式能量运动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做得不错,无论是材质的使用还是乘坐感受上,都让人满意。


在当下每个人都是深度手机瘾患者,对于充电上全新一代瑞虎7 PLUS提供50W手机无线快充 / 27W有线快充,功率最大、速度最快。并且将有线无线充电均在设置在了中控台上层,使用非常方便。便于操作


同级独有负离子空气净化以及智能感应除雾是内饰体验的小惊喜,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季,雾霾与冷空气对驾乘者都带来不小的健康和行车安全方面的障碍,全新一代瑞虎7 PLUS细节之处设计十分贴心。


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 PLUS还配备了六感香氛弥漫系统、64色音乐律动氛围灯以及索尼全方位8扬声器系统。提升⻋内视听氛围。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 PLUS也有着独到的设计,前后排⻔板储物盒、中央控制台下层空间尺寸和开口面积大幅提升、 手套箱旁新增隐藏式挂钩等全⻋多达40处灵活便捷的储物空间,让收纳更方便。


智能化领跑同级

全新一代瑞虎7 PLUS采用了奇瑞最高智慧科技打造了AI科技智慧座舱。24. 6吋曲面沉浸环绕屏内置了Lion5.0雄狮智云系统,相比现款4.0系统,功能和界面设计以及相应速度都跨越了一个大台阶。全新HMI交互界面,卡片式设计实现零层级交互。真人语音交互系统可定制真人语音妇复刻,增加了科技的温度。


了Lion5.0雄狮智云系统拥有人性化智能场景和畅玩生态,具有醒神、雾霾、呵护宝宝、影院等五大情景模式,一键可同时实现升降⻋窗、调整音量、调整空调等功能联动,操作更简便,同时对于新手来说更为友好。


此外,系统还集成了车载娱乐系统,打造出符合年轻人需求的畅玩生态,日常手机经常使用的爱奇艺、网易云音乐、B站等都能找到。并且无需下载可在线使用还可以支持手机无线投屏。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提供AI智教功能,比如可以复刻妈妈声音讲故事,脑补一下,全家出游时宝宝不会因无聊和哭闹的场景是不是很惬意。


动力有惊喜

动力数据方面,新车搭载鲲鹏动力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5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称百公里油耗6.6L,百公里加速8秒级。单从数据上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在同级车型中表现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此次试驾路线涵盖了城市道理、高速公里以及山路,全长接近100公里,丰富的路况正好是对车辆综合性能的一个全面检验。虽然还是现款的那套动力总成,但一上手就可以感觉到,工程师对于这款新车的动力系统进行了重新的调教,不管是换挡时机的铆钉还是速度的相应都让人有一种小小的惊喜。加速相应来得更及时,高速路段降速完二次加速也没有太多的延迟,动力储备足够。同时变速箱配合的也更为贴合,线性输出表现也足够丝滑,没有明显的加速突兀感和顿挫感。


全新一代瑞虎7 PLUS提供经济、标准、运动等三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之间的界限分明,能清晰的反馈到驾驶者。方向盘转向手感设定得较为轻盈,初段体验很灵活,随着速度不断提升,手感也越发稳重,对于高速行驶来说,可以反馈足够的安全感。


试驾的惊喜之一,是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底盘带来的,其条件的韧性很好,减振器的初段阻尼偏软,通过减速带以及坑洼路段有着很好的过滤效果,即便是后排也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感。当山路崎岖路段行驶,可以清晰地体会到,高强度⻋身结构与地盘调教的结合反馈到车身上的紧绷感。多方向重心转移时反馈过来的车身依旧很整的感觉。


试驾的惊喜之二,是驾驶辅助系统带来的,智能科技将人变得越来越“懒”,对于驾驶者来说,尤其是长途驾驶,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好用与否已经作为评定一辆车驾驶感受好坏的一个硬指标。好在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并没有让人失望。


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可实现0-150km/h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全速度范围自动跟车,自动加速,减速,自动刹车至刹停。并且信息可投射到HUD上,一键可切换到自动驾驶状态,操作起来十分简单,跟车体验很平顺,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相应都很柔和,并没有急加急停带来的突兀感,从而引起眩晕。车道循迹功能也十分人性化,车辆随着路况会自动保持居中行驶,整个过程也很轻微,避免车道内来回“画龙”带来的车身晃动感。动刹车功能对行人很敏感,只要前面有行人,很远就开始报警。整个体验下来很从容。


写在最后:短暂的一天体验下来,整体来看,全新瑞虎7 PLUS的表现足够优秀,时尚新颖的外观内饰设计、底盘质感优秀、动力充沛,还有奇瑞最新的智能科技加持,都让这台奇瑞的当家花旦,有了更高的价值体验。结合10.69万元-12.19万元的预售指导价来看,该车的性价比足够诱惑,此外,该车还有国家购置税、36期0息至高减免50%、或60期12万超低息的金融优惠政策以及4000元置换补贴等购车优惠,鉴于上市价格会略低预售价,所以新车的上市将很值得消费者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能否成为A级SUV价值新标杆?试驾全新一代瑞虎7 PLUS

一猫汽车网 2022-11-04 13:33: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