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够用就好 爱驰要做能让消费者拿到真实惠的“逆行者”

一猫汽车网 2022-11-18 16:59:24

堆配置!拼价格!(激光雷达)四颗以下,请别说话!给汽车装上彩电、冰箱!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生的这些怪现状,一度被很多品牌奉为圭臬。但实际上,这些“圭臬”的背后,到底有多少是真实的用户需求,很多人却答不上来。

“不常用的功能实际是厂商在搞‘军备竞赛’,消费者是在为品牌和参数买单。对爱驰来说,把消费者常用的功能打磨到最好,让用户拿到实惠,这才是真的性价比”,爱驰副总裁李辉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当“堆料”、“拼速度”成为其他品牌抢占所谓“窗口期”的重要手段,爱驰却从不搞“军备竞赛”,而是要让车主的每一分钱都体现在高频使用单元。在爱驰副总裁李辉看来,正是因为这样的理念,爱驰才能“征战”二十国海外市场,最终大获成功,其中的核心是“用户忠诚度的积累”与“产品差异化的设计”。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当大家都在堆配置,搞“军备竞赛”,爱驰却敢于反其道而行之,还在海外市场稳稳地站住了脚跟呢?

“纯电新玩家”爱驰U6

一步一个脚印的“先行者”

早在2020年,爱驰初次登陆欧洲市场,首先面对的即是品牌知名度的考验。为了被海外消费者接受,爱驰先小批量投放市场供消费者熟悉和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爱驰U5的品质获得了认可。通过这种方法,爱驰不仅让当地消费者认识了自己的产品,还积累起了第一批初始用户。第二年,爱驰的出口量出现了明显提升。

在解决了品牌知名度的问题之后,爱驰遇到的第二大挑战则是各国消费者差异化的用车习惯,比如:部分国家法规要求左侧通行、东南亚地区的消费者看重空调的制冷效果。对此,爱驰在全球各国因地制宜,不仅适时推出了适应交规的右舵版本车型,还依托智能网联技术准确把握各国市场需要,为各地用户带去了差异化设计的产品。

爱驰U5在老挝

通过在出海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爱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仅凭U5一款产品,已经走遍了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全球化先行者”。领先的出海成绩更使爱驰连续五年受邀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车企代表向同行分享全球化经验。

渠道建设:“稳基础、促创新”

除了被海外消费者认可,爱驰想要持续发展,还需要在国内找到自己的市场和用户。

捕捉到新能源汽车由沿海城市向内陆辐射的趋势,爱驰看到了下沉市场高速增长的潜力,决心采用当年丰田本田在日本的发展路径,以小城市的发展带动品牌市场渗透率的提升,并以此带动品牌销量。与之对应,爱驰今年在国内开设了近200个下沉网点,为保证整个渠道的年轻状态,爱驰没有局限于传统的汽车经销商,在各行各业内灵活地挑选合作伙伴。

爱驰认为,真正的社群是能让人在心灵和思想上产生共鸣和归属感的。为了集中寻找目标用户,爱驰偏好有社群属性的合作伙伴,“他可能是健身房教练,也可能是超市老板,他们本身就是自带流量的社群IP。这样的伙伴一开始会很难找,但之后会带来很强的粘性和附加价值”,爱驰副总裁李辉这样说。

爱驰U6在《2022中国好声音》的舞台

与此同时,爱驰还计划寻找“把爱好玩成专业”的年轻用户,让他们为品牌站台。在爱驰看来,只有这样的合作伙伴和年轻人才能帮助品牌有效的推广理念,聚集目标用户,这样的渠道也才是真正有价值的、适应时代的、高效用的销售渠道。

敢于成为“逆行者”

面对行业内近年刮起的“堆配置”热潮,车企们接连强调新品搭载几个激光雷达,算力有多强,爱驰副总裁李辉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堆配置’是典型的互联网思维,是在‘收割用户’,最后价格变高却没有真正的用户体验,消费者实际是吃亏的。”

事实上,在“纯电新玩家”爱驰U6的产品发布会上,爱驰汽车CTO张杰就曾表达过同样的看法:“让用户为低频功能买单是企业不负责的表现,爱驰不想开放未成熟的功能,把用户当‘小白鼠’,我们提供给用户的,都是成熟的功能和优质的体验。”

“纯电新玩家”爱驰U6

“中国的有钱人实际并没有那么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首要任务,应该是让老百姓享受到高性价比、获得高体验感。做逆行者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但我们认为还是需要一些像我们这样的人,我们在这件事上很坚持”,李辉表示。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小长假loading,iCAR 03超预期操控带你“野”尽兴
下一篇 三电可靠、装载超强、体验舒适,新长安星卡EV全面上市

够用就好 爱驰要做能让消费者拿到真实惠的“逆行者”

一猫汽车网 2022-11-18 16:59: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