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新技术/新产品 东风风行新能源战略干货满满

一猫汽车网 2022-11-25 09:00:00

3年内实现100%电动化,5年内停产燃油车,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又一个中国老牌儿汽车品牌全面布局新能源赛道,它就是东风风行。

作为一个1954年就成立的车企,东风风行在中国汽车制造业中一直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先后推出了菱智、景逸、风行T5等明星车型。东风风行以往给人的印象就是居家、实用。随着时代的发展,风行也一直在谋求改变,包括后来的T5 EVO和游艇,都是对时尚和科技的探索。如今为了顺应大趋势发展,东风风行承接东风集团“东方风起”计划,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光合未来”计划。

“光合未来”计划是一个系统又庞大的工程,它从战略方向、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产品落地、生产制造、人才保障等维度共同发力,保障东风风行新能源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东风风行将积极践行“1156”战略方针,以“成为贴近用户的低碳智慧移动运输引领者”为愿景目标,贯彻“以智慧科技让用户畅享绿色出行新体验”的使命,在“五项能力支柱”和“六大生态协同”的共同支撑下,联合行业一流伙伴构筑低碳综合能力,实现协同创新,打造低碳、智慧生态圈。

200亿+投入 联手华为、腾讯等强援

国内新能源市场从最火爆的上百个新品牌同台,如今沉淀下来的也已经为数不多了,靠的就是过硬的技术,所以掌握核心科技始终都是重中之重。目前,东风风行正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3年来已合计投入50多亿元,到2030年将持续投入200亿元构建新能源核心竞争力。同时,围绕关键核心技术,东风风行已组建超1000人的专项技术团队,持续强化东风风行造血能力,并持续带来更加符合用户期待的新能源产品。

与此同时,东风风行深知合作伙伴的重要性,持续与行业各方深化战略合作,逐步夯实竞争优势,带动多方共赢,因此在发布会上先锋联盟正式揭幕,欣旺达、华为、知行、腾讯等重量级盟友悉数到场,万物互联并可持续进化的新能源生态体系已初见雏形。

新平台 新电池 纯电和混动并驾齐驱

技术层面,东风风行将带来全面革新,首先就是发布EMA-E新能源专属架构,它也将为后续新产品“定调”。该平台拥有超高拓展性,可以完美兼容纯电及混动两大主流新能源动力。EMA-E架构支持400-1200公里续航,满足不同用户的驾乘需求。它首搭华为最为先进的TMS2.0热泵热管理系统,对比业界集成式热泵,-7℃能耗优化20%。此外,选用的高效EHB能量回收系统,可提升6%的续航。EMA-E架构还为产品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舒适性提升18%,操稳特性提升8%,可实现稳定动态性能和良好驶乘体验。

基于EMA-E架构打造的产品车身采用高强度座舱骨架,匹配8-12气囊+4-6预紧系统,同时搭载斩获多项辅助驾驶金奖的辅助驾驶系统,大幅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和等级。另外,全新架构平台还更加注重整车重量的优化,基于先进的车身架构和全新材料工艺体系,使得平台重量减轻5%。EMA-E架构还全面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并且兼容5/6/7等10多种座椅组合方式,行李厢容积最大可拓展2800L。

铠甲电池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四重防护加持,力求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对电池安全方面的担忧。铠甲电池小到每一颗电芯,大到整个电池包,都可谓是层层保护,并通过多项严苛测试,比如铠甲电池整包结构通过了振动、冲击、挤压国标53项及企标90项验证测试。它还拥有车云双平台安全预警,安全监控整包安全状态,异常状态及时预警三大监控系统,IP68级电池浸水防护时长可达24h,为国标的48倍。

电池不仅要安全,还要好用,铠甲电池包整包最高容量可达85.9kWh,能量密度>175Wh/kg,在高容量和能量密度的加持下,整车续航可以得到有效提升。比如搭载铠甲电池的风行雷霆,可做到充电1次CLTC续航里程至高可达630km,并且铠甲电池支持超快速电池充电技术,充电15min续航增加100+km,30%-80%充电时间约37min,它还可以做到最大160kW的峰值功率输出,能完全释放车辆性能,增强驾驶的体验感。

一个成熟的汽车品牌对于新能源发展的认知一定是理性的,那就是要纯电和混动两条腿走路,这也符合时下市场趋势。在EMA-E新能源专属架构的赋能下,纯电车型有铠甲电池和华为热泵管理系统保驾护航,

混动方面则有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开疆拓土,未来东风风行旗下车型将搭载第三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其中新马赫1.5T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多项行业领先技术,热效率达到45%以上,傲视同级。东风风行将在大型车型上基于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极省、极速、极静的驾乘体验。

未来10款新车 雷霆/旗舰MPV概念车首秀

来到产品层面,东风风行也做出了全面规划,至2025年底将推出3大类型10款新能源产品,品类覆盖轿车、SUV和MPV。东风风行现场还发布了雷霆和旗舰MPV概念车,这两款车预计将在2023年上市。2024年,东风风行还将推出全新纯电轿车、插混车型以及新的纯电SUV。目前在售的汽油车型未来将会以年代款更新为主,新产品则以插混和纯电实现全面的新能源化。

风行雷霆的亮相直接将此次战略发布会推向高潮。新车首先在造型设计方面完全颠覆我们对于以往风行车型的印象,融合了目前流行的机甲风,整体造型非常前卫,并率先悬挂极光绿劲狮标,这也是未来风行新能源车将使用的全新车标。新车内饰也将强调高级感,比如环抱式设计和高档材质的使用。

智能化方面,风行雷霆搭载与腾讯深度合作的2.0人机交互系统,拥有微信、腾讯地图、腾讯视频等海量腾讯生态资源。智能车控系统包含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控制、蓝牙钥匙等功能。同时,风行雷霆还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能力,拥有12项驾驶辅助功能及19个智能硬件支持。

动力部分,风行雷霆将采用轻量化三合一电机,峰值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40N·m,并搭载铠甲电池,拥有最高630km的续航里程。另外,新车还首搭华为TMS2.0热泵管理系统,可适用零下18℃以下的超低温环境,使得冬季续航提升16%。

旗舰MPV概念车的亮相则显示了东风风行深耕MPV领域二十二年的底蕴,它也标志的东风风行将正式进军高端市场。这款概念车在设计方面大胆的尝试将东方美学与赛博朋克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细节处尽显东方美学,比如灵感来自活字印刷术的前后大灯、形似桂林山水的后三角窗以及水墨山林的内饰风格等。该车整体造型呈现出类似游艇的姿态,既显高级又不失极高的空间利用率。

新车还采用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比如仪表台超大尺寸的曲面屏和前后门板上的屏幕连成一体,可以大大的增加了视觉上的延伸,还有收缩式方向盘、可实现180°旋转的座椅等。

写到最后,对于这样一场干货满满的新能源品牌战略发布会,东风风行显然是有备而来,新技术、新产品的饱和输出确实需要我们消化一阵子,它已经难掩东风风行充上新能源赛道的迫切心情。个人认为,东风风行走的这条核心技术+纯电混动并行的路子是非常正确的,这也符合目前的市场规律,接下来就是需要一款拳头产品打响第一枪,那么风行雷霆能否担此重任,我们拭目以待,您也可以将自己的观点打在评论区。


评论(0)
上一篇 品牌|东软睿驰荣膺“中国汽车软件风云奖”两大奖项
下一篇 车载冰箱成电动汽车新宠!思科普引领“冰鲜”出行新体验

新技术/新产品 东风风行新能源战略干货满满

一猫汽车网 2022-11-25 09: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