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创新式人才平台“ZER01NE”亮相2023 CES

一猫汽车网 2023-01-11 09:17:31

2023年1月5日至8日,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以下简称2023 CES)”上,向全世界展示了旗下创新式人才平台“ZER01NE”扶持的10家初创企业革新技术。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宣布将与英伟达(NVIDIA)、微软(Microsoft)等世界顶级智能企业展开合作,加速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此次展台采用开放式布局,并配备了一系列互动设备供参观者体验。展馆分为四个区域,在创业区,参与“ZER01NE”计划的10家初创企业均拥有独立展览区,参观者可以在这里了解这些初创公司正在开发的前沿技术。其中包括针对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儿童的数字治疗,以及为智能机器人提供类似人类的广阔视野的先进摄像技术等。

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创新式人才平台“ZER01NE”携扶持初创企业亮相2023 CES

“许多影响移动出行转型的颠覆性突破都来自汽车行业以外的初创公司,因此,现代汽车集团在研究未来技术时必须不遗余力。”现代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ZER01NE’使集团能够与最优秀的下一代初创公司合作,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ZER01NE’创新式人才平台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了汽车和移动领域,加速了技术的发展,将造福人类。”

打造创新人才平台 构建开放创新生态

“ZER01NE”是现代汽车集团打造的全球性开放式创新平台,由“ZER01NE Accelerator”和“ZER01NE Company Builder”两个项目组成,体现了现代汽车集团与创业者和初创企业建立关系并培育生态系统的战略。“ZER01NE Accelerator”项目旨在发掘有价值的外部初创企业并进行投资,在汽车技术、车内用户体验(UX)、充电、移动服务、智能物流、智能建筑和材料等七个关键主题中,促进初创企业与现代汽车和起亚的项目合作。现代汽车集团同时鼓励员工创造性思考并参与创新项目开发,推出内部初创企业培育项目“ZER01NE Company Builder”,为员工创意的商业化以及探索和推广有前景的新业务和服务提供了机会。

参展2023 CES的10家初创企业,覆盖了促进社会发展的各个前瞻领域。其中,参与“ZER01NE Accelerator”计划的5家初创企业分别是eMOTIV、60 Hertz、Argosvision、Cellplus Korea和XYZ,参与“ZER01NE Company Builder”计划的5家初创企业分别是VODA AI、Difon、Fittrix、Wondermove和AutoL。

共有10家初创企业与“ZER01NE”一同参加本次2023 CES

强强联合展开技术协作 加速智能移动出行技术创新

在2023 CES开幕前夕,拥有现代汽车、起亚、捷尼赛思品牌的全球第三大汽车整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在车辆提供云游戏服务(GeForce NOW)方面展开合作。云游戏服务(GeForce NOW)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移动娱乐体验。无论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端移动设备,还是以软件定义的汽车上,用户均可以享受实时、完整的游戏体验。在停车期间,用户可直接运行平台上的游戏,如果后排配备了屏幕,在行驶过程中后排乘客也可以随时畅玩游戏。该服务将提供1000多部游戏,包括《瘟疫故事:安魂曲》、《女巫3:荒野狩猎》和《赛博朋克2077》。

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英伟达在车辆云游戏服务(GeForce NOW)方面展开合作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城市空中出行(UAM,Urban Air Mobility)公司Supernal还将与微软(Microsoft)进行合作,共同推进云融合解决方案和数字运营体系等领域的协作,助力开发先进空中出行(AAM,Advanced Air Mobility)。Supernal公司将以包括微软公司在内的多家全球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进一步加速未来航空移动业务的商业化。据了解,现代汽车集团与旗下的Supernal公司计划在2028年推出城市空中出行(UAM)的商业服务,并在2030年推出相邻城市之间区域空中出行(RAM,Regional Air Mobility)服务。

在合作开发初期,Supernal公司将应用微软公司基于人工智能(AI)的高性能飞行模拟平台“Project AirSim”开发自主飞行解决方案,之后还将共同进行试飞。另外,Supernal公司还计划利用微软公司拥有的混合现实(MR,mixed reality)技术,在UAM机体组装、维护、质量管理、客户体验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未来,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企业的现代汽车集团将以“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为转型方向,继续加强对“ZER01NE”平台的投资,助力初创企业将创新理念变为现实,巩固集团在人工智能、智能移动、智能城市、新能源、物流和机器人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并持续与世界顶级智能企业展开合作,不遗余力地追求最佳和最新的技术,开发可持续的移动解决方案,为造福人类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星海V9化身护花使者,助力环球小姐加冕冠军
下一篇 蓝擎新能源北京绿色城配物流解决方案重磅发布

现代汽车集团创新式人才平台“ZER01NE”亮相2023 CES

一猫汽车网 2023-01-11 09:17: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