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高质量 低成本 北汽重卡企业战略在京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23-01-11 09:28:02

2023年1月9日,“从北京走向世界——北汽重卡企业战略及品牌发布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30多家中国商用车行业头部媒体共同见证北汽重卡企业战略及品牌战略发布,全新中国自主国潮品牌“北京重卡”正式诞生。

北汽重卡是北汽集团“十四五”重大投资计划的重要落子。作为北汽商用车在南方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北汽重卡将进一步助力集团在中国商用车市场领军地位。在重卡行业迎来大变革的时代,北汽重卡以精益战略、管理创新与数字技术破局,创新“高质量低成本”之路,重新定义重卡价值,从北京走向世界。


【北汽重卡“高质量低成本”企业战略发布】

重卡行业大变革时代 高质量低成本是北汽重卡战略的必然选择

当前重卡市场正处于大变革时代,市场变局正在加速重卡产业重构。近年来,受益于国际格局转变和中国质量提升,中国海外投资和建设需求增长,带动基建能力、工程物流和重卡行业输出,中国重卡竞争力提升,中国重卡正在由国内走向国际市场。随着国内“工程运输”转向“消费物流”,用户从“散户”走向“车队”客户,用户需要更高性能和更高品质,更低价格的产品。且伴随着国际巨头竞相角逐中国市场,国内竞争正转向国际竞争,产品竞争也从以前注重功能、技术应用和价格,转而聚焦质量与成本、能力与创新、体系与管理的“质量成本之争”。


【北汽重卡总经理吴越俊发布企业战略】

物流市场已从低时效性物流向以消费物流为代表的高时效性物流升级,客户已从低效个人客户向高效车队客户转变,车队客户购买了市场80%以上重卡,竞争已升级为国际物流高标准竞争。面对物流市场之变、客户之变和竞争之变所引发的前所未有的变局,如何迅速地在内卷的重卡市场突围?北汽重卡总经理吴越俊表示:“当前需求与竞争的本质是低成本下的高质量,提升软实力是最佳路径,必然选择就是高质量低成本。基于对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北汽重卡创新高质量低成本之路破局,重塑重卡价值,筑客户和企业之梦,从北京走向世界。”


以管理创新“软实力” 重新定义重卡价值

创新的体系是企业成功的关键驱动力,面对质量成本竞争的新阶段,北汽重卡正是以创新的精益管理构建行业领先的管理“软实力”,以精益战略、管理创新和数字技术三大路径,推动“高质量低成本”企业战略落地。

精益战略以“精准,精简,精细,精确,只做最合适的,不做好大全”为准则。精益市场选择,聚焦80%主流需求,只做有价值、有竞争优势的市场;精准产品开发,以精简车型数量、精准产品定义和精确开发验证,去除冗余成本;精益制造,以精益投资、精益工艺工位设计和准时化生产,实现低成本高质量的OTD准时交付;精益营销,则是以“大区域代理”替代同一区域多网竞争,赋能营销管理手段,“少库存”订单交付和“仓配一体”配件流通,促成营销低成本高效率。


同时,通过管理创新向管理要成本,向创新要质量,实现成本降10-15%,质量提升20-40%。创新研发,以客户共创,精准定义,去除冗余,“平台+模块”开发和“超级BOM”实现定制;创新制造,以“工位”为中心,推动数字化数字孪生工厂建设,确保OTD准时交付+0库存;创新质量,围绕“三类人”,推行一把手责任制、AQMIS质量监督管理和B-MARK质量认证体系;创新采购,构建新型伙伴关系,通过挖掘零部件沉没成本和消除灰度质量,实现共创共赢;创新营销,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管理体系与“军团制”作战销售模式。


数字技术立足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构建从产品研发到智能制造再到智慧运营的i-Beijing数字孪生价值生态体系,实现数据驱动下的循环迭代升级,通过,信息数字化、流程自动化、作业流程化拉动实际价值,助力用户成功。


让梦想触手可及 从北京走向世界

通过精益战略、管理创新和数字技术实现企业“高质量低成本”的战略落地,助力北汽重卡自主品牌强国梦的实现,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的每一个梦想都触手可及。

北汽重卡确定了2023年1万辆的销量目标,2025年实现年销售规模4万辆,步入重卡领先阵营,2028年达到年销售12.5万辆以上规模,海外销量占比20%,进入重卡行业第一梯队,排名进入前五名。


【北汽重卡让用户梦想触手可及】

在大变革时代,在历史的大潮之下,“高质量、低成本”是北汽重卡的必然选择。北汽重卡依靠精益战略、管理创新与数字技术,实现企业战略的全面落地,在实现企业自主品牌强国梦的同时,助力客户的每一个梦想都触手可及。创新基因根植在北汽重卡战略落地的每个环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必将成为改变重卡行业的新力量。


评论(0)
上一篇 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现代汽车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下一篇 采埃孚集团CEO:不断提升中国市场战略地位

高质量 低成本 北汽重卡企业战略在京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23-01-11 09:28: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