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混动车冬季太费油怎么破?五菱有个“好办法”

一猫汽车网 2023-01-12 11:29:50

我们都知道传统燃油车普遍夏天比冬天费油,这是因为空调会额外消耗动力的缘故。那么你知道混合动力车型一年当中什么时候最费油吗?答案是冬天!你随便在网上搜“混动车冬季更费油”,各种分析和车主吐槽比比皆是,难道就无法解决吗?当然不是,搭载在星辰混动版上的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就让车辆自身养成了良好的节油习惯,即便是对油耗不友好的冬季也不在话下。

作为行业内鲜有的10万级混动SUV,五菱星辰混动版本身就是经济实惠、省油高效的标杆,它出自五菱银标,是一款全球战略级SUV,共推出2.0L DHT电劲款和2.0L DHT电速款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98万元和10.98万元。五菱不仅让老百姓都买得起混动车,而且还开着省事,既发挥油电混合动力的优势,又具有“不插电混动”的技术特点,免去用户充电难、充电慢等困扰。

既然都说混动车冬季更费油,那么我们得先知道这是为什么?首先,混合动力车型为了达到省油的目的,汽油机会尽可能保持在高热效率区间运转,而在寒冷冬季,无论车外的冷空气还是车内的暖风都会夺走汽油机的热量,这就使得汽油机必须更频繁地启动运转来保持自身的水温,也可以理解为烧了更多的油单纯只是为了生热,自然车辆的油耗就会大幅提高,其次动力电池活性降低也会带来负面影响,再加上本就不省油的驾驶习惯,最终导致油耗蹭蹭的涨也就不难解释了。

五菱则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多环节进行共同努力,以达到积少成多的节油目的。星辰混动版搭载2.0L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41%,动力输出稳定;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其“低速电驱+高速直驱”的高效运行模式,可实现市区工况下平均油耗仅为4.6L/100km,综合油耗5.7L/100km,“硬件”层面已经足够高效节油。

再来看“软件”,五菱根据用户大数据,为了将“省油驾驶习惯”技术标准化,正式推出五菱混动超级省油模式,特别是针对混动车型冬季油耗高的行业痛点进行了优化升级。在高效省油的混动技术加持下,星辰混动版会针对特殊场景,全新升级常规模式和经济模式,带来更加节能省油的用车体验。得益于星辰混动的用户大数据分析,超级省油模式专门模拟低油耗用户的驾驶工况,从而使更多用户达到省油的理想出行状态。

针对冬季开启暖风会造成能耗增高的问题,星辰混动根据环境温度、发动机水温,智能精准调控发动机喷油量以及断油不停机的方式不仅保证长效供暖,还可使冬季暖风油耗下降约0.5L/100km。面对北方的严寒,星辰混动版的用户还可以在手机上通过Ling Club对车辆进行远程操作,启动车辆,预先开启空调制热,为出行做好准备。

如果是南方的冬季,暖风需求相对没有那么强烈,当环境温度≥0°开启暖风,可允许车辆进入纯电驱动模式,利用发动机余热供暖,冬季暖风油耗下降约1.0L/100km。

针对激烈驾驶等不利于节油的的驾驶习惯和动力电池活性受限的问题,混动混动版依旧可以做到从容省油,打开经济模式,系统会通过改善车辆怠速/低速场景下低效运行的工况,提高市区场景下发动机发电效率,通过制动强效回收,使得能量回收率提升23%,提高EV里程占比,让车辆拥有更多纯电驱动状态可达到动力性能和节能的双赢,同时还优化用户大脚油门习惯下的油耗表现,使得平均油耗下降约0.5/100km。

省油这事儿,显然没有捷径可走,更没有什么“黑科技”,都是通过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五菱正是深知这一道理,通过大数据,开发出一套切实可行的省油模式,简单来说就是让车辆自己养成省油习惯,为咱们老百姓提供更省心、安心、放心的用车生活。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混动车冬季太费油怎么破?五菱有个“好办法”

一猫汽车网 2023-01-12 11:29: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