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无惧降价“狂飙” 哪吒S凭什么“狙击”特斯拉

一猫汽车网 2023-02-04 06:00:00

“你要把你的敌人,想象成是朋友”,引用热播剧《狂飙》的一句经典台词开始今天的话题。刚刚进入2023年,国内新能源市场就已经躁动起来,尤其以特斯拉最能“折腾”,为了收获更多的订单,早早开启了降价“狂飙”模式,用Model3和ModelY共同收割。

要知道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前些年,在广告投放和优惠政策方面基本等于零,这得益于拿到了国人初尝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波红利。不过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崛起,旗下产品在品质、配置、性能、智能化等方面已经追上或赶超了“老朋友”特斯拉,特别是Model3和ModelY这两款走量的车型,它俩已经没有什么明显优势。

不过,马斯克在今年初的财报会上喊出:“我仍然不知道谁会是第二个对手,用望远镜都看不到”,还是挑动了国内新能源品牌的神经。不服就干,作为应对,国内一众新能源品牌迅速跟进应战,下调产品价格,发布优惠政策,这其中就包括造车新势力的领军者:哪吒汽车。旗下哪吒S推出“5000抵20000”的限时用户权益,为实现全年30万台目标打响第一枪。

买哪吒S比Model 3更时髦

“如果我不是这块料,今天我也不会站在你面前”,用这句经典台词来形容现在的哪吒面对特斯拉再合适不过了。

现如今,哪吒汽车已经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新势力品牌,在去年一度登顶造车新势力榜首,拿下年销15万辆的头衔,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不仅国内销量飘红,哪吒在海外市场也闯出一片天。截至2022年底,哪吒汽车国外经销商已发展30多家,并拓展到中东部分国家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哪吒汽车已经成立泰国子公司、欧洲事业部,出海版图日益扩大。

哪吒S则是哪吒汽车引以为傲的旗舰产品,其“入门即顶配”、“赛道级的驾控”的标签被外界所熟知,也被人们视作是Model 3最大的威胁者。就产品实力而言,从续航、空间、配置到材质选择等方面,哪吒S都展现了自身优势。

比如针对不同地区的续航需求,哪吒S同时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解决方案,其中纯电版车型CLTC工况下拥有最高715km的续航表现,增程版拥有310km纯电CLTC工况续航里程,综合工况续航则达到了1160km。相较于Model 3,哪吒S的选择余地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免费充电服务在国内市场也在逐渐取消,而作为向“老朋友”学习的哪吒S则继承和发扬下来。目前,哪吒汽车免费充电城市已扩充至227座,共有3400+座免费充电场站,超过45000根免费快充桩为用户的出行提供便利,补能更加的便捷。车身尺寸方面,两车显然也不在一个级别,这也将直观的反应到车内空间上,拥有行政级尺寸的哪吒S气势更足。

高阶驾驶辅助是特斯拉车型赖以生存的重要配置,哪吒S同样不软,全系标配的NETA PILOT 3.0硬件及功能,支持NNF高速领航辅助,并满足未来3-5年持续迭代的硬件需求,更高阶的激光雷达版对于物体的识别更加精准可以实现NCP城市领航辅助。

与哪吒S以及国内大多数的智能驾驶采用激光雷达路线不同,Model3采用的是更为激进的纯视觉路线,驾驶辅助逻辑更接近自动驾驶而非辅助,表现出来的优越性能毋庸置疑。

客观来讲,两者在智能驾驶方面都是各自驾驶路线方案的佼佼者,但就安全性和法规合理性来说,频发的安全事故也让纯视觉路线智能驾驶备受质疑。此外,受到目前道路法规的限制,驾驶辅助似乎比自动驾驶更实际。

写到最后,降价只是一种阶段性的营销手段,最终分胜负的还得是过硬的产品力。如今国内新能源品牌已经具备和国际品牌掰手腕的实力,产品也被越来越多国内和国外用户认可。掌握核心技术、把握好自己的方向,在新的一年,以哪吒汽车为代表的一众中国汽车品牌,必将大有可为。


评论(0)
上一篇 用车|你敢相信吗?6980买进口品牌车衣!
下一篇 2023款瑞虎5x:适合年轻人潮流座驾,限时综合钜惠1.9万

无惧降价“狂飙” 哪吒S凭什么“狙击”特斯拉

一猫汽车网 2023-02-04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