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五菱宏光MINIEV登顶全球销冠 限时感恩价2.98万元起

一猫汽车网 2023-02-13 16:02:02

尽管2023年开年,国内新能源市场遭遇短暂的“开门黑”,以造车新势力为首的电动车销量甚至腰斩,但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已进入不可逆的快车道,并且中国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领跑地位,2022年我国新能源车型的总体销量达到了688.7万辆。

经过三年的快速发展,新能源车型已经从开始单纯的零碳、环保、节能,发展到了不同品类,不同车型,以及适应多出行场景的全能选手,这其中最成功的品类创新者要属五菱宏光MINIEV,它基于GSEV全球轻出行生态智能架构,以品类创、满足多元化出行场景,收获了一百多万个家庭用户的青睐,累计销量突破111万,成为全球最快达成百万销量的单一新能源车型。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五菱宏光MINIEV销量达55.4万台,夺得2022年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量冠军。

开年之际,在宏光MINIEV全球销冠庆典&感恩车主大会上,五菱更是推出了一个豪横的价格——2.98万元起售(即日起至3月31日),回馈百万用户的同时,“人民的代步车”进一步降低了人民购车的门槛。

人民需要——好开好停好省

实际上,五菱宏光MINIEV的爆款,有着其价格的优势,但更重要的是其对人民用车场景和出行需求深度理解,比如,在春节返乡聚会中,猫哥就遇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两位同学明明家里有车,却选择了在零下十来度的气温下,顶着寒风,骑着两轮小电动赴约,出于对车的敏感,我询问不开车的理由,A同学说,车还没热就到了,费油还伤车,不值当。而B同学的理由是,开车的时间还没有找停车位的时间长,憋屈。

不难看出,这其实也是短途出行中,很多燃油车主用车的痛点,以至于像猫哥同学这样因生活和工作半径比较短,”一年一箱油“的车主比例还是很高的。究其原因就是短途燃油车更费油、并且停车难,而电动汽车的出现,让短途出行的消费者看到了希望,不过要购买一辆接近于燃油车同级的车型,首先,能达到花十来万再买一辆车消费能力的家庭不多,也是一种浪费,其次也没解决掉停车难的问题。

五菱宏光MINIEV的出现,恰好解决了这两个难题,其用车、养车成本低,每公里仅为5分钱。并且充电补能的方式很简便,用家里的直流充电就可以完成。那么停车的问题,在空间有限的范围内,所有的车技都是浮云,小巧而灵活才是王道,五菱宏光MINIEV的车身尺寸为2920/1493/1621毫米,轴距尺寸为1940毫米,转弯半径4.2M,好开好停,即便是胡同或者小巷里也能随意塞进去,并能轻松掉头,而且家里一个车位可以停的下两辆五菱宏光MINIEV。

价格上,五菱宏光MINIEV回馈百万用户2.98万元起售的普惠价格,用一年的油费就能换来一辆满足“人民需求”的车,怎么都划算,并且时尚、呆萌的颜值,无论男女开在路上都会十分吸睛,一点儿不丢面子。

不仅如此,针对不同用户,对个性化、时尚感和续航能力的不同需求,宏光MINIEV都有不同的车型可以满足,有定位“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也有满足新世代潮流青年出行需求的更具时尚感的“时尚代步心选择”宏光MINIEV马卡龙,该车提供白桃粉、柠檬黄、牛油果绿三款配色外,还有梅洛蓝、生椰白两种个性配饰,续航也做了一定提升,其中时尚款(120KM续航)、臻享款(170KM续航)。此外,还推出了一款原厂定制车型——宏光MINIEV马卡龙夹心款,在内饰上做了全面专属化升级,从里到外全面满足个性化需求。

还有满足共创、定制等个性化需求的“人人都可DIY的大玩具”GAMEBOY,该车提供潮创接口+潮创套件可组合10万+种DIY玩法,并率先推出飓风魅影、丛林穿越、星际漫游和派对甜心四款GAMEBOY主题车。搭配30kW驱动电机、3.3kW稳定高效充电机,并有直流快充可选,续航里程,提供200km/300km可选。另外还有中国首款纯电敞篷车可选,潮酷十足,并且在潮奢内在、动力续航、安全驾控等多方面配置上均有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还推出了首个性化定制潮改——LING LAB,户开通可游戏式组装新车、个性定制以及购车、社交。深度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品质才是销量长虹的基石

在五菱汽车的大家族中,爆款的车型不止五菱宏光MINIEV这一款,五菱宏光、宝骏730都称为市场中现象级的产品。所以说五菱宏光MINIEV的成功,绝非是偶然,也绝不只是有一副“花架子”,更得益于五菱汽车不断的技术创新以及丰富的造车经验下打磨出的品质实力。

五菱宏光MINIEV基于GSEV全球轻出行智能生态架构下打造,这一代表五菱最前沿技术的平台,是一个车云同步的智能架构,涵盖了硬件、软件和服务等多个层面。为新车生产加上了一道保险,并经过了111万消费者的实战检验。

代步车,往往给人一个简单代表的固有思维,对其安全性方面往往以凑合的眼光来审视,对五菱宏光MINIEV车型来说,安全才是第一的造车的素养。消费者最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五菱通过48小时整车冰封及24小时标准化电池包水中全浸泡后,五菱新能源以整车性能0异常、电池电量保持100%、冰封后正常充电、电池包0进水0漏液,真正实现了新能源不怕冷、续航真、百万碰撞0自燃的安全标准。此外,在2022年CCPC极寒挑战赛中,五菱宏光MINIEV在低温续航达成率、低温综合工况能耗两项测试中表现优异,稳定在前三甲的排名。

写在最后: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不仅仅是一句营销口号,从产品和服务上就可以看到五菱宏光是在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深度理解用户不同的用车需求和痛点,满足人民轻出行需求而造车。宏光MINIEV不仅开辟了一个满足消费者轻出行的全新品类,更是将电动车普及到了百万家庭,与普罗大众的普惠性不同的是,五菱用不断创新的技术实力,普惠的同时又满足了用户多元、潮创的用车需求,实现造一车为每一人。让用户的每一种个性都发光。


评论(0)
上一篇 油耗降低10%!欧曼GTL星翼版480实力再进阶 效率效益提升
下一篇 品牌|芯擎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五菱宏光MINIEV登顶全球销冠 限时感恩价2.98万元起

一猫汽车网 2023-02-13 16:02: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