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全地形越野实力加持 极石01纵横大美小北线

一猫汽车网 2024-03-26 18:28:49

最近,电影《沙丘2》在各大影院热映。充满秘密和危险的沙之行星,通过大荧幕近乎完美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而如果把目光拉回到身边,其实在华夏大地的广袤版图上,同样有着这样一处极其壮美而又严酷的胜地吸引着无数的冒险家一探究竟——它,就是西藏阿里。



最近,极石汽车创始人昌敬驾驶极石01深入阿里小北线腹地,和身为极石车主的孟鹤堂一道,共同完成了一趟超过2000公里的高原穿越之旅。面对着无人区+沙地碎石路+高寒+高海拔的多重考验,极石01全程没有掉链子的出色表现,充分证明了这款深度自驾利器的强大实力。



强动力零焦虑阿里任我行

阿里地区海拔超过5000米,稀薄的空气让传统燃油SUV的动力输出大幅衰减。但这样的环境,对于采用增程电动驱动的极石01却几乎不构成考验。前后双电机的综合功率高达350kW,峰值扭矩达到740N•m,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仅需5.5秒,推动极石01这个超过5米长的大家伙在高原沙丘之上如鱼得水。



除了性能之外,强大的续航能力同样也是极石01的优势所在。来自宁德时代双排大模组5系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了56.01kWh,再配上70升超大容积油箱,让极石01在WLTC工况下的总续航里程达到了1115km——这样的续航表现,无论是电动车还是传统燃油SUV都是难以企及的。身处百里无人烟的阿里地区,续航的上限往往也就决定了心和远方的极限。

全地形征服向山海前进

为了征服高原沙地,在爆发力和耐力两大技能点之外,极石01在底盘调校和通过性上也下足了功夫。接近角22.2度、离去角25.1度、底盘最小离地间隙205mm,出色的硬件参数让极石01无惧野地。全铝底盘设计、前双叉臂、后H臂多连杆的悬架配置以及毫秒级响应的DCC连续主动可变阻尼减振器,共同保证了车辆在复杂地形中的行驶舒适性和驾控稳定性。自研的“越野巡航模式”则能够进一步提升各种复杂路况的通过性能,并且柔化崎岖路面的颠簸感,实现了通过性与舒适性的兼得。沙地、涉水、雪地、泥泞、山路5大地形模式更是覆盖了长途自驾游中的绝大多数场景,让极石01成为真正的全地形征服者。



纵横驰骋,畅享自由。作为越野老炮昌敬的圆梦之作,极石01可谓将关乎长途越野自驾的技能点悉数点满。更可贵的是,在具有硬核实力的同时,极石01还兼顾了行业标杆水准的智能舒适体验。这样的全能与综合,也体现了昌敬本人对于“带着全家一起野”这一需求痛点的思考和期待。极石01深度自驾利器的江湖美称,可谓是名副其实。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皮卡汽油版珠峰上市,西藏区域3月同比大涨121.7%
下一篇 “世界铝王”的战略转型,为什么选择了极石?

全地形越野实力加持 极石01纵横大美小北线

一猫汽车网 2024-03-26 18:28: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