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用车|车子保养需要哪些?汽车空调和空气滤芯维护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24-04-08 16:34:28

春天来临,正是对汽车进行全面保养的最佳时节,那车保养一般做哪些项目?其实,检查和更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是保持车内空气质量和发动机健康的关键步骤。很多人可能不清楚这两种滤芯的区别和重要性,让我们一探究竟。



空调滤芯,通常位于车辆的副驾驶储物箱或对于上汽大众ID车型则在前舱,负责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内的空气。它拦截灰尘、颗粒物、花粉、细菌和有害气体,保持车内空气清洁。通常建议每年或每行驶10,000公里更换一次,但根据实际驾驶条件可能需要调整更换频率。



为了保持最佳效果,应定期关闭空调,在停车前用自然风吹干空调管道,以防异味和霉变。空调滤芯有普通型和活性炭型,后者因添加活性炭材料而更有效吸附微小颗粒和去除有害物质。



空气滤芯则位于车辆发动机舱内,是发动机进气系统的重要部分。它确保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清洁,促进燃油效率并延长发动机寿命。建议每2年或20,000公里更换一次,但这一周期应根据行驶环境适当调整。

检查空气滤芯时,使用软毛刷清洁并轻拍以去除灰尘。如果滤纸颜色暗淡或无法恢复原色,就应更换新的滤芯。



汽车保养知识科普:空调滤芯采用高效的PM2.5滤材,其独特纤维结构有效吸附车内异味和有害气体,确保车内空气清新,保护车主健康。


评论(0)
上一篇 单排几乎同配置,创富牛卡比长安星卡PLUS省6000如何选?
下一篇 旅游客运用车:有这两款MPV,五一“天选之子”非你莫属

用车|车子保养需要哪些?汽车空调和空气滤芯维护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24-04-08 16:3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