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要续航还是要配置?小米SU7×宁德时代:都给你

一猫汽车网 2024-04-10 17:56:27


新能源汽车的竞赛赛道上,电池技术无疑是决定谁是领跑者的关键因素。2024年3月28日晚,小米汽车联手全球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推出了小米首款电动车——小米SU7。这款车型不仅以超过800公里的续航里程震撼了市场,更向全世界展示了宁德时代电池技术在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小米SU7:续航与配置的完美结合

小米SU7推出了三种不同配置的车型:标准版、Pro版和Max版,售价分别为21.59万元、24.59万元和29.99万元。这些车型不仅满足了各类消费者的需求,还在续航能力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全系标配的起始续航达到700公里,而Max版的续航里程更是高达810公里。得益于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技术,小米SU7成为国内首款同时实现2秒级零百加速和超800公里续航的纯电动汽车。


然而,技术创新不仅限于此。小米SU7标准版搭载了73.6kWh的刀片电池,15分钟即可快充350km,平均充电速率达到2C。而Pro版续航提升至830km,15分钟的快充能力与标准版持平,但平均充电速率降至1.68C,这意味着随着电池容量增加,提升快充速度成为新挑战。

宁德时代发布的神行电池全能系列,正是对这一挑战的有效回应。神行电池不仅提供超充版本,还推出了全能版本,旨在实现高效充电与高能量密度的完美平衡。通过提升体积成组效率至93%及能量密度至280Wh/kg,神行电池技术为电动汽车提供了强大的快充和长续航能力支持。此外,该电池系列采用了创新的冷却技术,能够在快速充电过程中有效控制温度,进一步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


在电池性能方面,小米SU7的表现同样令人瞩目。小米汽车电池技术平台在现有成熟电池体系基础上,实现了最高电量132kWh,CLTC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面对电动车低温续航的挑战,小米汽车通过高效双模热泵技术和三热源逐级聚能技术的革新,显著提升了电池加热效率,使其在极低温度下仍能保持出色的续航表现,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宁德时代电池:小米SU7动力与安全双重保障

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一直致力于动力电池技术的创新。小米SU7 Pro版采用更先进的94.3kWh神行电池,不仅续航显著提升,充电效率也有所突破。数据显示,小米SU7搭载的麒麟电池,快充15分钟即可补充超过510公里续航,这一性能位居同类产品前列。

宁德时代在电池安全性方面也为小米SU7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过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实时监控电池关键参数,及时预防异常状态,有效防止电池故障和安全事故。此外,宁德时代还采用了多重安全设计,确保电池在适宜温度下工作,大幅降低了热失控风险。

此外,宁德时代对电池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测试,包括过充测试、短路测试、温度循环测试、机械冲击测试等,以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确保每一块出厂的电池都能满足高安全性要求。这些技术创新和严格的安全控制措施,使得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在续航、充电性能上表现出色,同时在安全性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电动汽车选择。

总之,小米SU7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选择,更展现了中国电动汽车技术的创新实力。在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长续航和快充电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标配,而宁德时代无疑将在这一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评论(0)
上一篇 8+X全路况驾驶模式,iCAR 03将“野”贯彻到底
下一篇 盘点10万内高性价比纯电SUV,最经济实惠的居然是它?

要续航还是要配置?小米SU7×宁德时代:都给你

一猫汽车网 2024-04-10 17:56: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