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智界S7一分钟下线一台车,华为品控竟如何强悍!

一猫汽车网 2024-04-11 13:07:00

前几日,华为发布了一段智界S7开启大规模交付的视频,视频中显示大批智界S7已经离开产线,正发往全国各地交付给用户。这也直接反映了智界S7目前的产能已经得到大幅度提升,现在订车不用等,未来销量也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作为华为首款智慧轿车,智界S7由华为与奇瑞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奇瑞成立智界事业部,华为则赋能产品研发与品控,并将建设更多用户中心,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交付和更好的服务。

华为与奇瑞,如何在生产端实现1+1>2?

在手机领域,华为一直是行业高质量高品质的代名词,对于智界S7的生产,华为同样将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及AI辅助质量管理的经验带了进来,这也让智界S7从量产开始,就一直是智能制造的标杆产品,品控上做得相当出色。

逐一来看,智界S7使用了智能网联超级产线生产,在各种智能化生产技术的加持下,带来了更加稳定可靠的品质表现和更高的生产效率。从官方数据来看,智界S7下线需经过近1万道检测内容,覆盖到整车的方方面面。

其中,在华为的赋能下,生产智界S7的冲压车间产线自动化率达到了100%,每小时最多可加工900个部件,冲压零件的精度±0.5mm,同时做到100%检验监控,实现0生产缺陷。并且,智界S7冲压车间是目前行业内较少已开发工厂级生产管理中台系统的产线之一,真正做到了设备从运行的每一个参数到生产过程每一个环节都能在信息化管理的维度上目视可见,能够很充分地发挥出各项设备的能力。

来到焊装车间,一共拥有600多台机器人,实现了九大连接工艺100%自动化,关键焊点合格率100%,焊接参数100%自动检测,且设备检测精度达到±0.1mm,与飞机检测标准相当,保障车身更牢固,更高耐久性。同样,焊装车间全面被注入了智能化,运用AI视觉检测,应用于抓件视觉引导、螺栓拧紧视觉引导、涂胶视觉检测、VIN码视觉检测等场景,确保焊装细节的高质量。

在涂装车间上,则有167台机器人操作覆盖涂胶、喷涂、清洗、检测等不同工序,面漆采用水性工艺和环保处理,全程实现100%无人化自动检测,1分钟能涂装1辆车身,保障车辆高效率生产。车间同时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通过IOT平台实现设备互联、数据互联与业务互联。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分介质、分工艺段、分时段进行多维度的精细化管理,实现检测智能化、过程数字化、管理透明化。

最后是总装车间,拥有10条自动化主生产线及3条高精度检测线,实现1分钟下线1台车,车辆在总装需经过32道检测,约4000道检测内容,保障高产能和产品的高质量。其中,华为运用了在手机领域的质量管理经验,对智界S7进行全程质量控制。车辆整装数采率超过98%,通过质量门+线控+AI视觉全流程把控生产质量,制造过程质量参数100%数字化追溯。再加上华为采用的针对电动汽车的IQC检测及EOL检测,可确保每一辆下线车辆的完美品质。

华为ICT赋能,品控遥遥领先

从智界S7生产过程不难看出,华为对于鸿蒙智行旗下车型的品控是非常严苛的。基于三十多年的ICT技术积累以及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华为从研发、制造和产品验证全流程对智界都进行了端到端的质量管理,也就是把ICT和终端领域的制造经验完全移植到汽车领域。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对于传统汽车制造业来说,华为这种新力量的赋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不仅给智界S7打磨出了远超同级的品控,而且给业内带来了很高的借鉴意义。就从生产车间来看,华为的智能化设备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也就让整车的生产既高效又有很高的质量。

结语:

这两年来,汽车行业里面新品牌新车型层出不穷,大家都在比价格、比配置、比技术。但别忘了,作为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业产品,尤其是现在更复杂的电动化、智能化技术加入之后,汽车的品控也非常关键。这也是很多新品牌、新车型的弱环所在,而华为的厉害之处,也正是不仅给智界S7带来强大的技术背书,同时把自己的智能化制造“倾囊相授”。简单来说,选智界S7,质量关华为早已给把好了。



评论(0)
上一篇 皮卡界明星!江西五十铃D-MAX荣获“年度风尚皮卡”大奖
下一篇 传祺M6 MAX智能升级,广汽传祺MPV家族未来可期

智界S7一分钟下线一台车,华为品控竟如何强悍!

一猫汽车网 2024-04-11 13:0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