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奔跑的硬汉 试驾2014款宝马X5

一猫汽车网 2015-02-12 22:33:59 图片作者:邱斌恒

        在电影中经常会出现touch、guts来形容一个人,而这类人,经常被我们称为硬汉。但当我第一次看到宝马X5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词用在他身上也毫不为过。


        还记得《敢死队》的经典一幕:敢死队众人被困地底,阿诺开着挖掘机及时赶到。老州长悠悠然吐出一句“我回来了”。在之后机场大战中他还想再“回来”一次,并肩作战的威利斯回敬一句“你回来够了,还是我回来吧”。但凡看过的人,我想都会被史泰龙、施瓦辛格、杰森·斯坦森、李连杰 的肌肉、动作、硬汉的精神所震撼。而宝马X5的气场直接就告诉我,他—就是那种硬汉。


        现在SUV当道,宝马X系列开枝散叶,而作为SUV的前身,是由StationWagon(旅行车)和Jeep(吉普),混合演变了近30年,在上世纪80年代中叶在美国形成的,将其推至巅峰的是欧洲。作为宝马第一步SUV,X5发展至今已经16年,当年的X5可是宝马旗下一枚重要的旗子,不仅把X5定义为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以便区分开当时偏向越野定位的SUV(取消了低速四驱,放弃了非承载式车身), 从英文当中得到的最直观的理解,就是X5相对于传统SUV车型,更重视其公路性能,而将通过性放在了其次的位置,并且首次引入自己的xDrive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制造商路虎也在宝马旗下,因此在1999年诞生的第一代宝马X5上可以看到很多路虎的痕迹,比如尾门天地门的设计,D柱的设计,无一不和路虎不谋而合。X5对于宝马X系列来说可以说是大儿子,举足轻重。再到后来的后来,才有我们现在的X6、X3、X1等。

        X5还配备了大灯清洗器,在车灯处于开启状态时,开启玻璃清洗开关,大灯也会被清洗,工作时大灯清洗喷头力度更大,采用雾状均匀喷射,清洁效果出色。作为宝马SUV的旗舰车型,宝马的工程师们为其准备了LED头灯,灯光照射距离非常出色。头灯组带有自动水平功能,并且还有弯道辅助功能。


        车身侧面,新一代X5与老款车型相比更为年轻化,动感有加的侧面线条继续诠释着宝马对于运动的执着,前翼子板上的腮状开口是实实在在的通风口。在D柱上,威廉·霍夫迈斯特先生所创造的经典。

    猫哥教你个小方法迅速辨别X5的版本--观察排气管。圆形的排气管则是低中配。如果排气管是更接近方形,则是高配版本。

        尾灯方面X5同样使用了LED灯组,并且无论是示宽灯、刹车灯、倒车灯或者雾灯,全部都是LED灯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奔跑的硬汉 试驾2014款宝马X5

一猫汽车网 2015-02-12 22:33: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