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键盘车神是怎样炼成的!全系极品飞车简评——中

一猫汽车网 2015-04-02 00:49:57

  上一期,猫弟用“言(cou)简(zi)意(shu)赅”的方式向大家解释了《极品飞车》1—3代的历程,为什么这么简单呢,因为猫弟都没玩过!这几代游戏,比猫弟的年龄还要大了。但从第四代开始,猫弟才算真正意义上的每代不落,下面才是真正的硬货。如果极品飞车都没玩过,算什么键盘车神!

极品飞车·孤注一掷——创新?垃圾?

  1999年9月发布的第四代《极品飞车》。距上一作发布仅仅过了半年。这一作更多是属于前三代的集大成之作。由于游戏引擎并没有更换,画面上还是没有多大提升。以1999年的标准来看,这画面更多人还是不买账的(1998年星际争霸已经上市了)。但猫弟也是在此时接触到了《极品飞车》。对此当时中国常见的游戏机“小霸王”来说。这已经足够惊艳了。

  既然是前三代的集合之作,前三代的所有要素当然都不会少,新加入了“养成元素”,通过不断的比赛获得金钱改装车辆,一开始的金币只够你买一台B级车的,想开兰博基尼,努力玩!挺正能量啊,“没有奋斗,就没有结果!”

  从这一代开始,EA公司开始注重“游戏性”的感受。“损坏定义“系统的加入,如果开启后,每一次的碰撞,会对车辆本身的控制造成一定影响,撞的越多,就会感觉到转弯时愈加困难,额……是不是断轴了?此外,”车身模组化“的加入,也让比赛显得更加”真实“,例如,车灯撞烂啦,发动机盖不见啦,车门掉啦……(其实怎么撞,你都可以继续开)

  本作整体看来,还是很多创新的亮点的,独特的“巡回赛”模式,玩家只要嬴得冠军,就可以夺得别人的车辆、这样的设计让游戏更具耐玩度。官网新增加”实时下载新车功能“使得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定期去逛逛官方网站,充实自己的“车库”,满足搜集和驰骋名车的愿望。

  本作最大的硬伤,就是被”马赛克“画质给爆了,当然,这也是20世纪中《极品飞车》的最后一作。在新世纪中,《极品飞车》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继续往下看……


极品飞车·保时捷之旅——刚进新世纪就打广告!

  广告:泛指通过一定形式的媒体,公开而广泛地向公众传递信息的宣传手段。《极品飞车》第五部于2000年3月正式发售,顾名思义,本作是专门为保时捷打造的(给了多少钱!)里面包含了从保时捷兴起的年代——1950年到2000年中的大多数的保时捷车款。可以驾驶它们在15条欧洲的跑道上尽情驰骋!(据说每条跑道都实景考察过)

  ”键盘车神“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什么样的车型都能”略懂“,不求明白性能,但一定要叫得上名字。但是这一作是专为”保时捷狂热粉“专属打造,只有保时捷,其他的别想啦!一开始有人对此作的定位有所质疑,但实际登场后大获成功,并且反映还要较前作热烈(第四代的痛……),最新引擎带来最新的画面效果足够惊艳。

  从此代开始,《极品飞车》正式确立了”游戏画面紧跟显卡发展“的政策。想表现到最高的效果,就需要配置当时最高端的显卡。这点倒是和汽车发展规律一样,最先进的配置肯定先搭配最高端的车型。

  前作极品飞车4中的“Career Play”(生涯模式)也经过重大改进并重新命名为“Evolution”(进化)。在此模式里面,将从1950年开始,通过时间的推移,驾驶各个年代的保时捷经典车型,参加各种比赛,一直到2000年。亲身体验保时捷汽车的发展。(这广告卖的……)除此以外还有一种“FactoryDrivers”的模式,玩家将扮演保时捷工厂里的一名试车司机,完成各式各样的任务,譬如为顾客送车,躲避警察的追击、为测试新车的性能而驾车做出一些特殊的动作路线等,增加了游戏的乐趣。

  本作提供了80辆各种款式的保时捷,从1950年的356到2000年3月才推出的最新911 Turbo,游戏这次提供的赛道一改原来那种一圈圈的循环式,而是像现实生活中一样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没有循环,同时每条赛道都有不同的分支和岔路,减少了驾驶的枯燥感。配合上优秀的画面和劲爆的音乐,每一次游玩都有一次独特的感受。

  第五代在操作上更加细腻,任何一个在前作中的连贯性动作都可能成为让保时捷飞出跑道的原因,这可以看作是极品飞车在物理特性处理上的又一次飞跃,但也有玩家觉得这是极品飞车在过分尊重游戏而忽视可玩性上的败笔。但作为新世纪的《极品飞车》首作。这次独特的尝试还是给玩家们送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键盘车神是怎样炼成的!全系极品飞车简评——中

一猫汽车网 2015-04-02 00:4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