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何醒言:一猫年度车是引导购车者的风向标

一猫汽车网 2015-04-23 18:15:09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非常高兴邀请到各位朋友来到美丽的外滩参加首届一猫年度车颁奖典礼。今天的东方明珠美得一如既往,但今天的颁奖典礼将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个。因为到这一刻为止,全宇宙都没人知道今天的影帝和影后会是谁。


  做这个年度车评选,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在一猫上线的时候我就说过,这个世界还需要一个新的汽车网站吗,需要,因为一猫的存在,将会让人们的汽车生活有所不同。我们一定是做创新的东西,那干嘛还要搞个老套的年度车评选,难道就是为了让大家称赞一下"哎呀,真土豪,一猫的奖杯都是纯金的"?但是不断地,身边一直有朋友在问我,到底该买什么车。现在市场上的车型太多了,不知道该怎么选。他们要工作,又要生活,没那么多时间去研究汽车。能不能让选车简单一点,你有选择焦虑症,那我就告诉你,买这款车绝对OK。这是我理解的一个年度车奖项设立的真正意义所在。所以,我们决定做一猫年度车。并且,我们要做的是消费者的年度车,而不是车厂的年度车,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消费者真正的购车风向标。


  最重要的,它需要真实,我们不会因为诱惑而改变自己的立场,这一点毋庸置疑。它需要公正,我们整个年度车评选过程都有公证员监督,最终评委的打分也都由他们在现场封存保管。它还需要权威,我们邀请了20真正懂车的评委,包括行业领先的杂志、网络、新媒体的各大主编,包括著名的车手卢宁军、周勇先生。通过在八达岭机场赛道进行了一整天的实地测试,根据一猫自己研究创立的评分体系来为10款入围车型打分。这个评分还有点复杂,评委们打分、算分都花了很长时间。它是一个综合多方面考量的评分(好看、好开、好用,市场重要性、行业重要性、产品重要性),所以最终的年度车可能不是卖得最好的或者技术最牛的,它是引导消费者购车风向标、具备行业权威地位的一猫年度车。


  为了彰显两款一猫年度车的份量,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著名设计师叶明子女士来设计奖杯。这两座金杯的意义,我想不仅仅是让获奖得主把真金捧回家。我还把它看作是一猫的一座里程碑,因为一猫年度车的诞生,已经开始让人们的汽车生活有了一点点的不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何醒言:一猫年度车是引导购车者的风向标

一猫汽车网 2015-04-23 18:15: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