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打吊瓶竟能清积碳?谁是治发动机癌症假处方

一猫汽车网 2015-06-25 06:26: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每个健康人体内都会有癌细胞,而对于发动机而言,积碳就好比我们身体里的癌细胞,但有癌细胞却不等于癌症。发动机轻微积碳时,对于车辆的使用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但在长期保养不当或油品因素的影响下,便有机会出现严重的积碳现象,此时的发动机就好比患上了癌症,不仅严重影响性能,更有让发动机报废的危险。如今免拆发动机清除积碳的方法不少,很多人传言拉高转能清积碳,打吊瓶(使用专用的化学积碳清洁剂从节气门处喷射清洗)和燃油添加剂也能清积碳,但究竟哪种方法对清除积碳有疗效?接下来就让猫哥告诉大家谁才是治疗发动机癌症的真处方!

积碳是怎样产生的


       积碳是指燃料与串入燃烧室的机油蒸汽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胶质,它们粘附在进/排气门、气缸边缘、活塞顶部、火花塞、燃烧室上,在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下,不断积累形成的类似于煤渣的黑色物质。或许不少车主会疑惑,明明每次都在4S店做保养,而且特意去买更好的全合成机油做维护,按理说车子不应该有太多问题,为何使用内窥镜一看,积碳情况并不轻呢?

积碳的危害


1、进气道的积碳,会使进气管的管壁变粗糙,进气会在这些粗糙的地方产生旋涡,影响进气效果及混合气的质量。


2、活塞顶部积碳,会形成许多炽热面,引起早燃和爆燃,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活塞环槽内积碳,会使活塞环边隙的间隙变小,造成活塞环胶结失去弹性而出现机油消耗过度的故障,严重时甚至会折断活塞环而拉缸。


3、气门及其座圈工作面上聚有积碳,会引起气门关闭不严而漏气,出现发动机难启动、工作无力以及气门易烧蚀等不良现象。


4、积碳有机会造成怠速控制器堵塞失效,造成车辆怠速不稳。


5、喷油嘴聚有积碳,易卡死喷油嘴,造成发动机缺缸运行或突然熄火;火花塞积碳过多,在燃油湿润后,相当于火花塞电极间并联分路电路,造成火花塞漏电不能工作。


测试方法


       现时对于发动机免拆清积碳的方法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网上盛行的“拉高速”、“打吊瓶”、以及使用燃油添加剂。猫哥这次将是分别对这三种方法进行测试,用实验高速大家哪种方法对于清除积碳效果最佳。 


1、 在测试之前,先使用汽车专用内窥镜对气门、活塞进行观察记录,对比清洗后情况。


2 、拉高转清积碳,对车辆进行60公里的高转运行,使用内窥镜对深入气缸内部观察是否有效。


3 、打吊瓶清积碳,使用气门、进气管清洗剂,让发动机不断运转,再观察积碳情况。


4 、 燃油添加剂清积碳,在半缸油以上状态,使用燃油添加剂,当燃油基本使用完毕后,再次观察积碳情况。


测试车辆


       我们找了一台车龄接近五年的北京现代ix35,这台车的总体车况算是保养的比较好,车身漆面完好,基本没有发生大的碰撞事故,不过车主每次去加油站总有工作人员向他推销燃油添加剂,原因是这车的排气管很黑,应该积碳不少,但一般的车主对机械一窍不通,请求猫哥解答。

测试场地


       这次测试我们在具有专业汽修资格的马瑞利旗下的维修点,马瑞利可能大家并不熟悉,但是它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成员之一,已有百年历史,从事汽车零配件业务,可能你爱车上不少零件都是出自它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吊瓶竟能清积碳?谁是治发动机癌症假处方

一猫汽车网 2015-06-25 06: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