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配置高得是不是连自己都害怕 图解知豆D2

一猫汽车网 2015-06-18 21:59:00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的,猫哥向来是一个视那些所谓高配置为浮云的人,在我眼里,一个车的好坏不应该由是否从“华强北”批发了诸如导航,音响,行车记录仪等零件来判断。因为车的本质依然是四个轱辘一个方向盘的车。

 

  矫情了半天,我想说什么呢? 没错,有一个公司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煞有介事的将一部车打造成了一个电子产品——因为记住,从硅谷中走出来的,就连一块披萨,也只可能是IT披萨。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茶叶蛋用,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论你是Model S卖80万,或者是Model D卖30万,我们都买不起,所以这种IT产品更多的被打上富人的玩具标签。还不如去来一头,哦不,是一台只要4999的“小牛”更划算。



  记住,从大明湖走出来的,不一定都是夏雨荷,也有可能是中国的IT尖端产品,知豆D2,这部来自齐鲁大地的微车,确实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吓,恩,就是惊吓。拿到这张配置表的时候,我惊讶的地方先是“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配置”而后变成“他怎么把这些配置协调在这台“不比老年代步车大多少”的车上”让我们一一看来。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看上去不对称的中控台,因为他太过窄小,所以不得不使用这种不是中央对称的中控台来实现人机交互系统的安置。但在人机交互系统之前,我们需要把无钥匙启动,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都装好…


  别着急瞥向中控,先看看这个不太一样的后视镜,集成式的贴在玻璃上,注定了他不仅仅是一个后视镜而已,一个内置的摄像头区域容纳了驾驶状态监控,危险驾驶警报,后视摄像头等听起来就很高大上的功能。如果你觉得自己还需要更潮流,那么这个摄像头还可以完成自拍的工作…..


  终于聊到中控区域,这个看上去只是搭载安卓操作系统的人机交互模块并不简单,豆拌,豆粉圈,都是供应商专门为知豆定制的人机交互功能。打开豆伴,车辆信息以及周边跟车相关的设施如充电桩,维修站,一目了然。如果觉得上车没时间看那些,通过手机App也可以完美的和车机系统实现远程连接。控制?当然没问题了。不过这个遥控功能App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豆藤。


  导航系统不是什么稀罕玩意儿,但是搭配豆粉圈这个生态群组功能就要高端的多,就如同车友会一般,可以随时看到周边“豆友”正在进行的活动,并且可以直接传递信息过去,看看能不能来一场说约就约的烧烤。


  作为IT产品,其实他在汽车端的能力已经不被过于侧重了。但需要提到的是,就这个车型大小而言,经济模式下180km的续航,差不多在一般模式下也可以跑150km左右。新大洋电机提供的动力总成虽然数据上还未透露,但是可以见得这部电动机以及配套的电池管理系统的可靠性不错——知豆方面给出的8年12万公里的品质保证就能说明问题。而更加受人关注的充电问题,则是用家用220V电源就可以顺利完成充电,大大减小了对于充电桩的依赖。


  总而言之,猫哥认为知豆D2确实做到了一个IT产品所能做到的极致,毕竟把如此之多的想法在一部售价预计不会超过10万(补贴后5-6万)的车型里,并不是一件多磨划算的事情。但中国的消费者并不好伺候,IT产品已经有特斯拉作为探路兵,知豆D2是否能一炮而红,还是要看政策对于他的支持,以及他本身汽车属性是否能在一众电动车中脱颖而出。

评论(0)
上一篇 开启品牌智电向上新篇章 聊聊“硬货”不断的一汽丰田
下一篇 “好东西”要全世界分享 看北京车展最懂女性用户的欧拉

配置高得是不是连自己都害怕 图解知豆D2

一猫汽车网 2015-06-18 21:5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