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日系PK德系 谁才是首席生? 轩逸对决朗逸

一猫汽车网 2015-07-16 11:40:59 图片作者:沈黎明 沈宏涛

       2015年6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后,关注此榜的媒体和消费者,无不瞪大了眼。排在榜首的居然不再是销量霸主朗逸,或是在5月折桂的轩逸,而是卡罗拉。从销量看,卡罗拉6月的销量相比5月有了300%的增长,真是难以置信。不过,在猫哥看来卡罗拉的爆发性增长有其特殊性,存在昙花一现的可能,不太好评论。而我们本期的主角是在5月份打得不可开交的东风日产轩逸和上海大众朗逸,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谁才应当是“首席生”。

       5月份销量榜单中上海大众朗逸仅以445辆差距排在榜眼的位置,6月份两车的销量差距也不是很大。也许不相信的人还会去揉下眼,仿佛再次睁开就能看到大众车系会排在榜首一样。那轩逸又是凭借什么才能够争得5月“汽车学院首席生”的席位?而长期霸占“首席生”席位的朗逸面对轩逸如此咄咄逼人的挑衅,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请看“校园学霸争夺战”《日系PK德系 谁才是首席生? 轩逸对决朗逸》。

轩逸对比朗逸 官方指导价
车型指导价对比(万元)优惠后售价对比(万元)
轩逸 2014款 1.6XV CVT尊享版13.7811.78
朗逸 2013款 改款 1.6L 自动豪华版13.7911.99

       本次参加“首席生之争”的学员为东风日产轩逸 2014款 1.6XV CVT尊享版和上海大众朗逸 2013款 改款 1.6L 自动舒适版。两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只相差100元,优惠后朗逸比轩逸贵2000元,从售价看完全具有对比性。

 

       “首席生”么,当然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缺一而不可。当然,这是评价人的标准,而对于车来说,外观配置、内饰配置、空间配置、安全配置、科技配置、娱乐配置等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标准,轩逸和朗逸间的对比也无外乎是。

       先来看看两者在配置方面到底孰优孰劣。从上表中可以看出,轩逸在内部配置和动力底盘方面有着明显优势;朗逸则在外部配置、安全配置和多媒体方面稍占优势。两款车型唯一一点共同缺点便是都没有科技配置,不过对于一款15万元的紧凑级车来说,科技配置并非它的主要卖点。

       再来看看两者在配置方面的主要差异。从上表中看出,属于竞品车型的两款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较小,但在安全配置方面,朗逸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这也是日系品牌一直被人诟病的地方。但从乘坐舒适性方面和动力底盘的调教方面看,轩逸会稍占优势。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系PK德系 谁才是首席生? 轩逸对决朗逸

一猫汽车网 2015-07-16 11:40: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