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型推荐:本土品牌不是只有SUV!奇瑞艾瑞泽7

一猫汽车网 2015-07-03 06:30:00

  在热闹的车市中,有一些实际上不错的车显得有些“冷清”,它们被公众关注得较少,甚至有的消费者都不知道有这些车型存在。我们将以“好看、好开、好用”三重标准来为大家挖掘这些车型,比如本期带来的奇瑞-艾瑞泽7。

  得益于售价更接近家庭首次购车的预算,并拥有比小型车更大的空间和更高的制造标准,紧凑型车成为不少家庭用户购车的切入口,也因此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最大的细分市场,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许多车型都得以大显身手。而艾瑞泽7在设计上完全没有看到以往奇瑞汽车那种“低端山寨风”。作为奇瑞汽车重磅打造的新艾瑞泽系列,这么一款承载了本土品牌向上之路的车型完全值得推荐。

1.高颜值和有竞争力的售价

  还是那句话,一台车好不好看真的很重要。除非你的品牌影响力已经做到了劳斯莱斯水平。早期的本土品牌车型,配置都堆的很高,价格也很便宜,但当你看见它的第一眼:这不隔壁那XX吗!其实直接照搬设计的还算好,就怕还请两个设计师“带点私货”那就没法看了······

   艾瑞泽7由海外设计集团主导,其中不乏有来自福特,保时捷厂商的主力设计师。艾瑞泽7正脸采用扁平设计,更有贴地感。作为艾瑞泽家族的首款车型,它的设计也就是接下来的家族设计。就算放开眼界拿合资车来对比,在设计上也有可圈可点之处。

奇瑞艾瑞泽7官方指导售价及优惠幅度
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万元)优惠幅度(全国平均)
2015款 艾瑞泽7 1.6L MT7.29-8.853000元
2015款 艾瑞泽7 1.6L CVT8.29-9.853000元
2015款 艾瑞泽7 1.5T MT7.99-10.455000元

  

  其二,家用车以经济型小车为主。而艾瑞泽7的亲民售价很符合这项要求。你可能会反驳我,本土品牌的品质问题。猫弟觉得,你站在“本土品牌就是渣”的基础上来讨论。我只想说,我无法改变你的观念,但我愿意相信本土品牌。


2.同级有竞争力的轴距

  各路豪华品牌纷纷针对中国市场推出长轴版车型。说明国人用车观中对“更大更长”这件事就是有追求。4652*1825*1483mm这是艾瑞泽7的车身尺寸,而2700mm是它的轴距。一个简单的对比。国内神车速腾的的轴距是2651mm。有心人自然明白这个轴距对于一款主打家用家轿的意义所在。更强劲的动力和后排长辈更舒适的腿部空间你选哪个?

奇瑞艾瑞泽7车身尺寸同级竞品对比
车型车身尺寸(mm)轴距(mm)
奇瑞艾瑞泽74652*1235*14832700
长安逸动4620*1820*14902660
吉利新帝豪4631*1789*14702650
现代瑞纳4375*1700*14602570


3.没有明显的短板

  这一条评价是猫弟汇集了团队思维的功劳,本土品牌中的热销轿车也有许多。但艾瑞泽7在其中找到了一种独特的特点。它没有明显的短板!全系标配ABS+EBD。这点基本上本土品牌都做到了。艾瑞泽7有1.5T发动机。这一点上是优势。觉得奇瑞做工次?那你是把本土品牌一棍子全打翻了。

  外观也许没有长安逸动那么飘逸。但也比大部分轿车要好。价格也正巧卡在一个微妙的区间。7.29-10.45万。在本土品牌同型车中不高不低。艾瑞泽7并不是完美无缺。但也不会出现无法接受的问题。价格摆在这里。艾瑞泽7并不是最好,但也不会让你失望。

  艾瑞泽7并不是一款张扬的轿车。哪怕在本土品牌中也是一样。但其仍旧有很多亮点可以拿来讨论。其月销量3000辆的水平在可能并不起眼。但在目前本土品牌被SUV车型席卷的情况下。一台轿车达到这个数据已经是可圈可点了。

  谁都不能否认艾瑞泽7的颜值很高。本土品牌目前已经摆脱了"纯模仿”的道路。开始积极吸纳海外优秀的设计团队参与新车设计。本土品牌是还有很多槽可吐,但不是外观。

  艾瑞泽7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这是很多家用车常见的元素,不过在1.5T车型上,奇瑞为消费者们带来了全黑内饰。在中高配车型中,多媒体系统,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这些很提档次的配置都没有落下。说其内饰表现比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要好倒也不至于,但比起之前的奇瑞,艾瑞泽7已经是划时代之作了。

  造一台车很难,许多本土品牌目前都过了此前的模仿期。都在努力打造自己的标杆车型。而艾瑞泽7又是奇瑞的品质之作,如果你需要一台伴你成长的经济适用车。艾瑞泽7值得尝试。我一直相信,本土品牌一直都没有放弃进步的步伐。

奇瑞艾瑞泽7与同级竞争对手价格对比(顶配车型)
车型售价(万元)优惠幅度(全国平均)
2015款 艾瑞泽7 1.5T 手动致尊版10.455000元
2015款 逸动 1.5T 自动运动尊贵型11.796000元
2015款 新帝豪 1.3T CVT向上版9.785000元
2014款 瑞纳 1.6L 自动顶级型TOP10.6920000元


长安逸动(7.49-11.79万)

  这是一个从面世开始就和艾瑞泽7对头的车型。同样优秀的颜值。都有1.5T发动机,相似的价格。务实的说。长安逸动就是比艾瑞泽7卖的好。艾瑞泽7的优势就在于2700mm的轴距。在品牌层面上。长安的确要比奇瑞有优势。一般来说,选择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对这两款车型都会有了解。到底谁更好,只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正因为有这样的对手,本土品牌才会更好。

吉利新帝豪(7.98-9.78万)

  收购沃尔沃,“最美中国车”博瑞的面世为吉利吸引了很多的眼球。但在这一连串光环后面。新帝豪才是吉利汽车品牌向上的一步好棋。动辄月销2万辆的数据。在这个级别上难逢敌手。其成功的方法也很简单:你有我都有,但我更便宜。

  新帝豪应该改名叫“堆料王”,颜值有了,1.3T涡轮增压有了,多媒体系统有了。它把这个级别能够有的配置都装了上去。肯定有人会质疑品质问题。还是那句话:你不信就别买啊,它的销量已经足够证明其品质。

现代瑞纳(7.39-10.69万)

   合资品牌中也有主打走量的经济适用型产品。现代瑞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目前各地行情显示瑞纳的优惠幅度在1-2万左右。需要一款合资产品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既然是合资品牌,瑞纳的表现并不会如上面几款一般拼配置秀大小。这就是一款标准的A0级小车。配置上没什么亮点,该有的都有,想要的它也没有。毕竟一个品牌就是瑞纳最大的卖点。瑞纳作为雅绅特的后继车型。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流体雕塑”的设计风格。1.4L和1.6L的动力十分朴实。就是一款实用性很强的家庭轿车。将其放在备选列表的原因就是:证明品牌影响力对一款车型的重要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型推荐:本土品牌不是只有SUV!奇瑞艾瑞泽7

一猫汽车网 2015-07-03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