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最保值二手车不是飞度而是它 凭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5-07-07 00:58:14

  买车,你考虑过保值率吗?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观念的日趋成熟,一辆车从购买一直开到报废的"从一而终"的传统消费方式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不少消费者在买车后3~5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就会因个人喜好等原因将车卖掉。买车时考虑汽车保值率的做法,已成为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一般来说,保值率指的是某款车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先前购买价格的比值,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


  就在日前,编辑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查询到了主要汽车品牌保值率的数据。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不同地区不同时间二手车价格会有波动。


保值率最高的车型是本田CR-V


  二手车的认可度往往代表着社会群众对其满意度,本田CR-V的高保值率一直被车主广泛赞誉,其高保值率也已经成为行业不公开的秘密。连续多年获得了SUV保值率第一位。二手车评估师告诉编辑,在决定二手车保值率方面,质量稳定性和省油是关键考虑指标,CR-V一直以质量可靠和省油著称,因此获得较高的保值率也不足为奇。


  除了选择适当的时机卖车,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就要考虑到车辆保值的因素。从多年的市场行情来看,品牌美誉度高的车型保值率会相对较高。比如德系车、日系车、美系车都属于品牌美誉度较高的车型,其中德系以奥迪、大众、宝马,日系以本田、丰田,美系车以别克、福特为代表的品牌更具美誉度。


  它们的特点是普遍拥有较好的造车品质,有较好的售后维修保障,最重要的是市场对这些车型质量稳定的认可度非常高、接受程度高,自然保值率也就相对较高。


  此外,二手车保值率最主要就是与该车型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多少来决定的。在我国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品牌,二手车的保值率还是挺高的。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德系品牌的车辆。其次按照保值率的排序,依次为日系、美系、韩系、自主品牌汽车,这些品牌车辆在市场上保有量要略低于德系汽车,综合考虑购车费用以及后期养护。


  反之,一些品牌较为生疏、排量过大,或是车型过于个性的车型,由于受众较少,自然价格就低。至于个别已退出中国市场的车型,如青莲莲花、欧宝、萨博等品牌的车型则不推荐购买。


  我们再来看看飞度的保值率,保值率虽不是最高的,但价格还是坚挺的。


  三年以下出售的二手车,保值率一般在70%左右,个别车型则下降到70%以下。通常有一大部分的人会选择在三年左右出手购买新车,这也是一个换车的高峰期,同时也是价格波动比较大的一个区间。


  四年以下出售的二手车:保值率一般是平均按每年5%的幅度下降,而四年的二手车有部分车况比较好的,可以与三年二手车相媲美。由于在2010、2011年这两年日系车型新旧款更替比较多,因此4-5年的日系车的保值率又相对高一些。


  五年以下出售的二手车:五年是换车的最佳时机,经过五年的使用,用车需求的改变,需要一台更新、更有效率的车型来替换原来的老车型。而且通常一款车的最大使用功效也是在五年以内。一般来说五年的二手车的保值率都低于50%。


  购买二手车,这里还要特别说明的是,超过5年车龄的车子,也到了零部件更换的节点,虽然售价看似划算,但和新车不同,再糟糕的新车,都会有一段“正常期”,再不济也有厂家的免费质保。而购买二手车,可靠性会成为你即刻要面对的问题,所以要购买二手车需慎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最保值二手车不是飞度而是它 凭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5-07-07 00:58: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