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小米真要造车了 有专利为证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5:35:53

  有关小米要进军汽车行业的传闻一两年前便已传开,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于2014年4月曾在微博上声明是谣言,日前,随着小米科技多项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在国家专利公告系统中公开,小米恐怕已经不能掩盖其要进军汽车领域的野心了。


  小米申请了包括车辆定速巡航、车辆操控、车辆导航、停车信息预测,能源补充,导航等十几个智能汽车方向的发明专利,而这也并不是小米第一次亮出所谓的证据了。小米董事长雷军就曾多次造访特斯拉,注资二手车C2C交易平台人人车,入股地图厂商凯立德。同时相关业内人士透露,去年底小米副总裁黎万强到美国“闭关”也是为了小米的汽车技术研发。


  回看雷军的辟谣微博,“谣言!我没有参加过中国车联网大会,自然不可能‘高调’宣布研发小米电动汽车。小米目前没有计划做电动汽车,我们会持续专注在智能手机等核心业务上。”


  事实上,小米科技从2014年3月便已经开始申请专利的工作了,雷军这段否认的话语其实只能表明小米没有计划做电动汽车,并不表示雷军没有想进军汽车领域的心思,话语中的“高调”二字更是别有玄机。


小米专利的含金量

 

  想知道小米到底目标何在,还是首先来关注一下小米申请的专利。首先猫友们先擦亮一下双眼,小米科技只是在申请专利,成不成功还尚未得知,至于申请的专利含金量如何,电电喵自己也不知道,所以电电喵就只好拿车云网的观念给猫友们看看了,至于车云网的观念靠不靠谱,就……

 

  专利一:一种对车辆限速的方法及装置


  车云点评:虽然说这个系统能够通过限速带来一定的安全性,但是实现的过程并不可取,还是直接从发动机的ECU来实现这一控制更为现实。自然,这项后装专利,需要对车辆进行改装,看着与小米造车是没有什么关联啦。不过,如果小米要造车的话,这种控制方式倒是可以直接用在新车上。


  专利二:操作功能执行方法和装置


  车云点评:尽管没有过多描述,但是依然可以看出,这项专利是在车载系统上的一个尝试,对于车载系统的显示过程也进行了设定。如果要进行应用,小米可以扮演的角色就多了,HMI设计方、车载系统开发商……当然,专利的获益方也是其中之一。


  更多具体内容猫友们可以点击//auto.qq.com/a/20150708/015140.htm观看,欢迎猫友们在一猫汽车网占楼评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年轻人出行方式 聊聊车展上市的起亚索奈
下一篇 新电池让你轻松实现“千里续航” 宁德时代车展放大招儿

小米真要造车了 有专利为证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5:35: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