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比亚迪销售掌门易主 电商之路或加速?

一猫汽车网 2015-07-13 09:55:10

        上周有消息称,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离职,目前去向未定,而接任者可能是比亚迪第八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



        侯雁是2011年8月从前任夏治冰手中接过帅印的,当时媒体用“临危受命”来形容。由于是高位接盘,外界难免拿他与前任夏治冰进行比较。虽然2010年比亚迪没有达到预想的60万辆销售目标,导致夏治冰下台,但当年的销量也在52万辆,侯雁接手后首先要想好如何安抚人心思动的经销商。其次,2012年后,比亚迪开始转向新能源方向发展,这势必影响传统车型的研发和投入,也意味着比亚迪赖以生存的传统车型的销量会受到影响。



        经过改革销售渠道等一系列举错,比亚迪总算稳住军心,但销量与“盛世时代”仍不可同日而语。比亚迪2011年销量是44万辆;2012年42万辆;2013年50 .6万辆;2014年又退守到43 .5万辆。有内部人士说,侯雁生不逢时,正巧赶上了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低潮期,不是特别幸运。


        近两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绩异军突起,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2,987辆,同比增203.8%,而比亚迪秦半年销售则达到16,477辆,成为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实际上这几年比亚迪已渐从“草莽”形象向“科技”公司转变—侯雁领导的营销团队在近几年的品牌营销和媒体关系改善上成绩也有目共睹。


        据说,王传福曾找过夏治冰重返比亚迪销售总经理的岗位,但没成功。对于继任者舒酉星,此前媒体鲜有关注。南都记者只在比亚迪公司高管列表上找到他的名字,他排在老板王传福之后列第二位。其中介绍:舒酉星,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专业,1999年7月加入比亚迪,历任工艺科科长、销售经理、光电子项目部经理、第七事业部总经理、通讯电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电子研究院院长,现任本公司第八事业部总经理。


        王传福如把重任交给有IT工作和知识背景的舒酉星,外界是否可以解读为,在互联网与汽车更为紧密联系的今天,比亚迪在数据与科技的道路上义无反顾地,越走越远?


        这个时代的标准和规则有可能是80后和90后重新去定义的,这对所有的卖东西的车企来说都是一个新型的市场,因为他可能会有一个新的汽车文化,让我们改变这些人,不是彻底地推翻而是有可能去改变。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销售掌门易主 电商之路或加速?

一猫汽车网 2015-07-13 09:55: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