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车首次因追尾事故而引起人员受伤

一猫汽车网 2015-07-20 14:35:05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有媒体拍到一辆装有谷歌无人驾驶的技术的雷克萨斯RX车在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市街头测试时发生了事故。到目前为止,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总共发生过14次事故,但是是首次出现人员受伤情况。

首次出现人员受伤


       厄姆森说:“该事故发生于7月1号,在加利福尼亚石景山的一个十字路口。当时,交通指示灯为绿色,但是道路特别拥堵,因此包括谷歌无人驾驶车在内总共有3辆都慢慢地停下,但是就在谷歌无人驾驶车停下时,后面一辆汽车由于速度过大没及时擦车就直接撞上了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其中无人驾驶车内有3位人员,脖颈都受到了受到轻微扭伤,送到医院检查处理后,没有大碍就回去上班了。


       谷歌表示,从2009年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正式启动和测试到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们总共出现了14次事故,其中有过11次追尾碰撞事故,但都没有引起过人员受伤的,这次是首例。

发生事故不是谷歌无人驾驶车的错 


       谷歌厄姆森说:“到目前为止,发生的事故都不是由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引起的。我们刹车不仅正常,而且与我们身后的汽车都有足够的刹车距离,所以这次事故明显是后面的而司机分心了而没有减速才撞上来。因此,这次事故并不是无人驾驶汽车的错。

 

       另外,厄姆森还表示,以后会寻找合作和开发伙伴,共同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无人驾驶技术能够更加完善。目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只有“启动”和“停止”功能,希望以后能够研发出转向和刹车等主要功能,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谷歌无人驾驶车首次因追尾事故而引起人员受伤

一猫汽车网 2015-07-20 14:35: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