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mini版Q7 奥迪旗下最小SUV谍照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15-07-27 09:26:06

       奥迪旗下最小SUV谍照曝光,定名为Q1。最早,这款车传闻会基于A1打造,定位于小型SUV,但实际上,新车并没有使用A1的PQ25平台,而是采用MQB平台打造。而且,就谍照来看,奥迪Q1的尺寸只比紧凑型SUV奥迪Q3略小,新车定位于跨界SUV,并不是传闻中的小型SUV。当然,未来奥迪也可能推出比Q1更小的SUV车型。


       据介绍,这款SUV,奥迪原本是打算命名为Q2的。但是Q2名称使用权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名下,且菲亚特并不打算出售这个名称,奥迪只能更名成Q1。


       车型更名在车企当中并不鲜见,以史上最为著名的跑车系列保时捷911为例。一开始保时捷推出一款跑车名为901,这款车也是保时捷911的开山之作。但因为标致很早就在使用*0*(*为阿拉伯数字)的命名方式,在强烈抗议之下,保时捷901只好更名为911,不过结果也是好的,成就了一个传奇系列。


       整体上看,奥迪Q1就像一辆mini版Q7(跟那个Mini没关系),因为是跨界车型,车身高度比较低,显得车辆很运动。


       侧面看,铁质轮毂非常扎眼,但猫哥推测这只是测试车用的,未来量产车肯定不会再有铁轮毂了,毕竟是豪华品牌,不是大众Polo。


       后背来看,后车窗倾斜度很夸张,典型的溜背造型。另外,还可以看到尾翼和鲨鱼鳍天线。


       关于Q1的动力信息,将有1.4TFSI、1.8TFSI、2.0TFSI三款汽油发动机和2.0TDI两款高低功率版柴油发动机可选,同时用户还可根据自己需求选装quattro四驱系统。而据之前报道,新车还将推出动力性能更强的S Q1或RS Q1车型,新车将搭载2.0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30kW。


       奔驰和宝马目前的GLA和X1都是紧凑型SUV,跟奥迪Q3是竞争对手,暂时没有更小级别SUV车型的计划(这跟奔驰有Smart,宝马有Mini也有关系)。推测奥迪Q1未来一定会受市场欢迎,奥迪Q3目前指导价24.98万起,Q1可能进入20万以内,豪华SUV才卖20万,不大卖才怪。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mini版Q7 奥迪旗下最小SUV谍照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15-07-27 09:26: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