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外媒眼中谁更性感? 马自达阿特兹对比福特蒙迪欧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6:30: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在中级轿车市场,一直都是三大日系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和日产天籁长期占据优势,可是要比性感,那要数马自达6(国内叫做阿特兹)和福特蒙迪欧了。它们一出场总是被拿来做比较,是因为它们价格都差不多(欧版新阿特兹在美国的起售价为13.8万元,欧版新蒙迪欧起售价为14.5万元),也处于同一级别,所以被拿来做比较也不为怪。近日,底特律新闻网(Detroit News)对这两款车型作了对比,在他们眼中两车谁更性感?随猫君来看看。

       

       Sexy?猫君所理解的“性感”,是指更有吸引力,针对今天两位主角而言,就是谁的对消费者来说更有魅力,让人不由自主地就会喜欢上TA。

       ER......什么时候阿斯顿造出中级轿车了?其实不然,这并不是阿斯顿,它可是福特蒙迪欧,之所以蒙迪欧一出场就被消费者视为阿斯顿—蒙迪欧,是因为蒙迪欧采用了阿斯顿的前脸设计。如果说蒙迪欧怎么采用了阿斯顿的前脸,还不如说是在阿斯顿脸上套上了福特蒙迪欧的名字而已,其实不只是新蒙迪欧模仿了阿斯顿脸,而且这张阿斯顿脸将是福特家族未来的设计趋势。


       正当我们对2013款蒙迪欧感到厌倦的时候,新款就如约出场,一看到新款蒙迪欧的时候,就像一种可以把中年男人变成布拉德.皮特的药物一样。它大胆的外观设计让它在中级轿车细分市场中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地位,让其竞争者也坐立不安,就连优雅的克莱斯勒200,英俊的索纳塔和苗条的斯巴鲁力狮也按耐不住地想模仿。这也别说,就连雪佛兰迈锐宝和丰田凯美瑞也改头换脸了,难道你要静看不变吗?

       相比福特蒙迪欧,新阿特兹更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那拟人型的咧开大嘴和杀气腾腾的双眼。锐利动感的造型完美诠释了“魂动”概念设计理念,小巧玲珑的车身线条更好地演绎了“魂动”风格。其整体造型看起来比较灵动,腰线条有种柔中带刚的感觉,就像一个有灵气而不柔软的女生一样,时而性感时而清秀,像一朵含苞待蕾的花一样,特别是那些不规则的线条,造就了一种蓄势待发的气势。

       从后臀来看。新阿特兹依然采用了弯曲的弧线来点缀前脸,微微上翘的臀部与前脸搭配的恰到好处。而蒙迪欧的尾部没有过大的修改,给人第一印象特别逊色。

       另外,新阿特兹采用了圆筒式双排气管,不仅没有失去灵动又有女人性感妩媚之态,而蒙迪欧则选择了内嵌式扁平双排气设计,搭配运动范尾翼,视觉上更加青春朝气。

新阿特兹和新蒙迪欧的车身参数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阿特兹4870184014502830
蒙迪欧4860185414802850

      

       从车身数据来看,新阿特兹比新蒙迪欧更加修长,苗条。虽然5座的新阿特兹更细长,看起来并没有违和感,反而有一种蠢蠢欲动的感觉。 而同为5座的新蒙迪欧两边腰线厚重感虽然相比之前的减少了不少,线条也更加凌厉了,但是整体线条还是带有一种呆板的感觉,即使车身尺寸更有优势,但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新款蒙迪欧已于去年年底就开始发售了,国内新款蒙迪欧预计今年8月才上市。其实融合阿斯顿前脸的新蒙迪欧还是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不仅整体造型更加动感,而且处处呈现着它那有棱有角的造型,无论是贯穿全身的侧面线条,还是细长的车顶设计都透露出了张扬的个性和犀利的气息,具有更高的辨识度。

       新阿特兹的内部也进行了修改,采用了CX-5的复古风格,其中抬头显示器环绕整个车厢,而且简洁的中控台上的3个按钮和旁边少数按键让车主很好地控制音响和空调,再配上方向盘上的部分功能,可以让驾驶员专心地操控车辆,这种细心又不刻意的装饰透露了阿特兹一种成熟气息,正好是成熟女性透露出的性感。此外,阿特兹车内的音响音质特别好,就如性感女生的声音一样优雅又大气。


       新蒙迪欧除了前脸模仿了阿斯顿,其内饰多多少少也是采用了美式风格,整体设计符合了美国人的开车的习惯。其中尺寸粗犷的方向盘和镀络装饰处处都有现代之气,由于中央显示屏提供了指南针,娱乐信息,蓝牙电话3种界面信息设计太复杂以至于车主在驾驶时很难找到想要的信息,反而给人一种刻意做作的感觉,强有的时代感。

       对于动力方面,新阿特兹依旧搭载“创驰蓝天”技术自然吸气SKYACTIV-G 2.5L汽油发动机,你是该说它执着还是保守呢?先抛弃那些不说,这套2.5L直列四缸引擎刚好是阿特兹的兄弟CX-5 2.0L发动机的扩缸版本,而且这套创驰蓝天技术不仅有减重和优化引擎的功能,而且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及扭矩均提升了,所以百公里加速时间非常快,仅需7.9s。


       新蒙迪欧则共有三款四缸引擎和两套混合动力系统,涵盖了2.5L直列四缸,1.5L涡轮增压四缸,2.0L涡轮增压四缸,2.0L阿特金森四缸,配以6速自动或无极变速箱,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蒙迪欧还计划推出混合动力版动力车型,将会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


新阿特兹和新蒙迪欧参数值对比
参数新阿特兹新蒙迪欧
驱动方式前驱驱动前轮驱动/全轮驱动
发动机型号2.5L 直列四缸2.5L直列四缸等多种
最大功率137kW131kW(2.5L)
最大扭矩250Nm230Nm(2.5L)
传动变速箱6速手动/自动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无级变速箱
最高速度209km/h200km/h
整车质量1454kg1557kg
燃油经济性(平均工况)7.3L/100km9L/100km
(市区工况)8.4L/100km11.1L/km
(高速工况)5.9L/100km6.9L/km

       

       总体来说,阿特兹彰显的是保守,而又不成熟性感的风格,融合刚和柔,复古和性感的个性,是优雅成熟型,而蒙迪欧看起来更像一位硬朗的小伙子,而科技感厚重的内饰在一定程度上与主流的商务气息更接近,极具现代感,是豪爽型。在节能环保,整体品质和操控性上,阿特兹更胜一筹,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具有中高级运动轿车的王者风范。


       在近几年市场中,大部分都是SUV在占据着,而且渐渐地取代了家庭轿车,所以要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胜出,必须得拿出点诚意,消费者也许才会青睐,要么像新阿特兹一样要给人展现科技现代感,要么就要像新蒙迪欧一样透露出性感之态,这样才不会被遗弃。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外媒眼中谁更性感? 马自达阿特兹对比福特蒙迪欧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