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其实比亚迪混动和丰田差不多 解析插电混动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06:21:00

       环保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更加严苛的排放标准和舆论压力,使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研发混合动力汽车。于是数年间,各种混合动力了汽车层出不穷,国家也对混合动力汽车进行各种补贴。对于消费者来说,大多数人还是只知道混合动力汽车,而不太了解混合动力汽车的分类以及优劣。下面猫哥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主流的混合动力汽车类型和工作原理吧!

       目前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上,主要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 Vehicle,简称PHV),与非插电的混合动力汽车相比,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容量更大,可以支持行驶的里程更长,并带有外接充电接口。一般日常短途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基本可以做到不加油,有着超高的经济性和环保性。

       虽然市场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着五花八门的名字和噱头,实际上从工作原理上可以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分成下面几类:

       与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同,并联式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可以算的上是真正的混合动力汽车,这种类型的汽车拥有一套常规动力驱动系统和一套电力驱动系统。电动机既可以驱动车轮,也可以在不工作的时候作为发电机,给电池充电。

       并联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发电机和发动机既可以分别向传动系统提供扭矩,也可以共同提供扭矩。不过当到达一定车速时,汽车将仅依靠发动机工作。不过只有一台电机,不能同时发电和驱动车轮,所以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轮的工况不能持久。持续加速时,电池的能量会很快耗尽,转成发动机单独驱动模式。

代表车型:奥迪A3 e-tron

       奥迪A3 e-tron是奥迪旗下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外形基本与普通版的A3保持一致。但是该车的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纯电动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公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940km。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其实比亚迪混动和丰田差不多 解析插电混动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06:2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