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挑战奥迪灯厂 宝马自定义OLED尾灯

一猫汽车网 2015-08-05 06:08:00 图片作者:曾忠生

       众所周知,在汽车尾灯设计中,奥迪是公认的“汽车灯厂”,奥迪以它造型独特的LED尾灯闪亮世界。这时,宝马可就不服了,推出可自定义的OLED尾灯迎战。

      OLED是英文名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的缩写,也就是灯界中常见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它具有自发光性、广视角、高对比、低耗电、高反应速率、全彩化及制程简单等优点。有机发光二极管可简单分为有机发光二极管和聚合物发光二极管(polymer light-emitting diodes, PLED)两种类型,目前均已开发出成熟的产品。聚合物发光二极管主要优势相对于有机发光二极管是其柔性大面积显示。

       如何将尾灯设计得更为漂亮一直是设计师头疼的问题,一方面它不能丢失尾灯所具有的安全特性,另一方面又要让消费者对它印象深刻。长此一来,许多车型的尾灯都设计地过于单调,辨识度不高。逮到LED灯组风行时,奥迪抓住机遇,成就了自己“汽车灯厂”的美名。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宝马当然是不乐意了,于是,宝马公司(BMW)就计划将OLED装备在汽车上,以提供更为炫目的指示效果。

       宝马公司表示,他们将OLED灯分组排列,不同的OLED面板采用不同的角度设计,并可以分别控制,这样炫目的设计具有非常时尚的显示效果,同时又可以确保车灯在每个角度都可以看到,提高尾灯的安全特性。与LED灯组不一样的是,OLED面板灯组可以营造愉悦和时尚的灯光效果。更让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满意的是,它可以设置为更加多样化的显示方式,OLED的应用也可以为设计师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设计理念。

       受限于有机发光二极管和聚合物发光二极管(polymer light-emitting diodes, PLED)的寿命问题,目前市面上的产品仍以有机发光二极管为主。宝马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将这一设计应用到汽车上,首先将使用平面版本的OLED面板,随后可能会推出柔性显示的版本,将支持自定义形状。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挑战奥迪灯厂 宝马自定义OLED尾灯

一猫汽车网 2015-08-05 06:0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