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如果要买陆风X7 这六点先想清楚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8-12 00:03:31

  8月6日,陆风X7正式上市,这台车从亮相之初起,就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每当有它的消息曝出时,猫弟都会直接跳过正文,直接拉到下面的评论区,有时候口水就是这么好看,猫弟作为一个文字编辑,就当是进修了。12.98万的起售价,共三款车型,让大家等了一年的陆风X7就这样登场了,唔······终于上市了,挺好的,那么你会购买它吗?换种说法,陆风X7的哪些特质值得购买呢?

  抄?借鉴?仿造?对陆风X7的外观评价实在得斟酌一个恰当的用词,猫弟实在很想略过这段不提,但一台新车介绍其外观是汽车文章的基本属性,但陆风X7如果没有这个外观,其也不会那么闪耀了,更何况它参考的那个模板本身的属性也是有些奇怪的······

  从模板复刻的角度来评价陆风X7,它可以给8分,但猫弟相信如果不是成本问题,陆风完全有能力做到10分。连原版在国内的专利权都是在陆风手里,的确,猫弟这一段说了很多废话,没办法啊,形容陆风X7的外观太简单了。懂车的人:这车好像极光啊!   不懂车的人:这吉普车外观很有特点啊!就这么简单,不是吗?

  从学车时教练就和猫弟说过,车速是与档位匹配的,越高速需要的是更高的档位,要不然不仅耗油,而且速度上不去,那时候的猫弟半懂不懂的,手直接就向着2挡往上推了,教练怒吼:倒车入库挂二档,作死啊!

   再到进入汽车行业后,5MT,4AT已经成了常识,什么CVT,DCT,AMT也有所涉猎了。然后路虎推出了9AT变速箱,据说其换挡低顿挫和高速低油耗是做到了目前汽车的极限。反正很牛的。陆风在这方面也是敢想敢做了,采用了一家国内变速箱公司盛瑞的8AT技术,并采用在前代车型陆风X5上,中国企业对其有完全知识产权。

  具体怎么样猫弟没开过不好乱说,反正目前用9AT的车型就没有低于30万的,陆风X7的8AT,就便宜了20万,听起来也比那些4AT,6AT要唬人的多吧,广告词都想好了:国内首款采用自主研发8AT的SUV!

   天窗到底有没有意义?要猫弟说,那种“前排专供”的是没什么意思,要就上全景的,虽然打不开,但是全车人抬头就能看到天,爽啊!陆风X7全系标配全景天窗,空间接近2平方米,同级别车型中还没有相似配置。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观感是评价一台车是否优秀的标准,而陆风X7的全景天窗在“视觉系”上已经加分不少。

  有些配置是拿来用的,有些是拿来装的。虽然话不好听,但其实就是那么回事,较某些豪华车上用20个英文字母都形容不了的系统来说,全景天窗四个汉字已经能表现很多东西,陆风X7是一台国产SUV,他需要能装!更要能装!

  你问我陆风X7到底贵不贵,我觉得肯定是贵了,但是X7有一点肯定能保证,开这车上路的回头率不会比那些豪车要低,买这车不在于开的爽,而在于看的爽,这么一想,贵个两万也就释然了。

                                                                                             ——陆风X7的心灵鸡汤

   一台车价格高,要么有品牌,要么有配置,极少一部分可以有情怀。陆风X7开创了一条新路——有长相。从价格区间来看,陆风X7和比亚迪S7很像,但与作为“堆料王”的S7来说,陆风X7的配置实在是不够看,最基本来说就少了两个座位,陆风X7 12.98万全景尊享型车型对比12.99万的比亚迪S7自动尊贵型,那配置简直要被爆出翔来······


  对于把价格、空间放在第一位的自主品牌汽车消费者来说,X7的外观到底有多少吸引力呢?

  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就表示,陆风X7上市后的销量不会低于每月5000辆,目前X7刚刚上市,但有消息称其在上市前累计的订单就达到了一个很可观的数量,突破5000辆不是什么问题,但猫弟先科普一下目前在国内月销量5000台左右的本土品牌SUV车型(数据来自乘联会公布5月份销量):1.奇瑞瑞虎5 4971辆   2.名爵锐腾 4848辆  3.一汽奔腾X80 4836辆

   这三位从综合实力上看,较陆风都是略有优势,而X7被那个“极光脸”所拖累,等这一段舆论风潮过去之后,X7能否继续保持现在的销量,实在难以预料。但还是有个好消息,隔壁的极光降的价格都够买一台陆风X7了,这是山寨的胜利!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这句传统谚语用在形容陆风X7身上特别合适,在国内SUV市场,本土品牌少见的压了合资品牌一截,靠的就是品质和价格,而陆风X7从面世时的预计9万售价到实车上市的12.98万。这种“过山车”式的定价策略实在是捉摸不透,说句不好听的,观致敢卖的贵是因为市场没摸清它的底细,陆风你也想学观致了?

陆风X7与同级主流车型售价对比
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万元)
陆风X712.98-14.78
哈弗H69.98-16.28
长安CS7510.88-14.48
传祺GS49.98-14.68
东南DX79.69-13.99
陆风X7与对同级主流车型性能对比(顶配车型)
车型发动机功率扭矩变速箱
陆风X72.0T140kW/250N·m8速手自一体
哈弗H61.5T110kW/210kW6速手自一体
长安CS751.8T130kW/230N·m6速手自一体
传祺GS41.3T101kW/202N·m7速双离合
东南DX72.0T143kW/265N·m5速手动

  从售价与动力对比就可看出,陆风X7没有甩出竞争对手一大截,但12.98万的起售价却是遥遥领先,你有自信定这个价格,就因为自己长得像极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如果要买陆风X7 这六点先想清楚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8-12 00:03: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