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铃木大众纠纷案尘埃落定 铃木需向大众回购其股份

一猫汽车网 2015-08-30 22:31:38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于8月30日表示,针对与德国大众解除资本合作一事,国际仲裁法院的最终仲裁结果是铃木必须立即回购大众持有的铃木股份。

       包括铃木修会长在内的铃木高层于8月30日在东京召开了紧急记者会。在记者会上铃木修表示,他满意国际仲裁法院的仲裁结果,他现在就像是拔掉了卡在喉咙中多年的鱼刺一样格外轻松。他还表示,目前大众持有铃木19.9%的股份,铃木需要在近期内按照市场价格进行回购。按照目前的股价来看,铃木从大众手中回购这笔股票需要花费近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9亿元)。


       铃木和大众于2009年12月开始以共同持有股份的方式进行技术层面上的合作。2011年,铃木认为大众过于影响和干涉其公司的独立性和决策权,而单方面拒绝与大众继续合作。2011年11月铃木在向大众提出解除合作意向的同时,也向国际仲裁法院申请了仲裁。


       关于今后是否打算寻求新的合作伙伴一事,铃木修表示,目前还有考虑这件事的时间,选择新的合作伙伴需要花很多时间进行慎重考虑。

       关于铃木和大众合作的出发点是在环境技术方面一事,铃木修表示,从双方同意合作开始后的这6年来,铃木在环境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例如,奥拓实现了轻型汽车中的最高燃油效率以及新车型"Solio"推出了Mild-Hybrid版本等。对于铃木取得的这些自主技术,所有员工都很兴奋,并对相关研发的技术人员表示感谢。


       另外,对于与大众纠纷尘埃落定后铃木修本人未来职业发展方面,铃木修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铃木大众纠纷案尘埃落定 铃木需向大众回购其股份

一猫汽车网 2015-08-30 22:31: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