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法院判定:大众与铃木“婚约”解除成功

一猫汽车网 2015-08-31 11:56:21 图片作者:丁柳婷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铃木已决定与大众解除资本业务合作关系,而且法院也已判定大众必须把之前购买的20%铃木股份给放手,纠缠4年之久的问题终于给解决了。

 

       铃木汽车CEO铃木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期的等待终于有果,对于这次法院裁判的结果非常满意,突然觉得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了,真是大快人心。希望此次与大众解除关系后,可以专注于业务最高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大众购买铃木的20%股份仅花了17亿欧元,而这次铃木将以市场价回购大众所持有的全部铃木股票。如果按照28日的收盘价格计算,预计回购总额约为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9亿元)。

关系撮合的起因

       在2009年,铃木因希望得到大众技术方面的支持与大众结缘,因此与其联盟缔结业务和资本合作协议,大众也由此持有铃木20%的股份。但是,由于大众在2010年财报中将铃木视为其子公司。之后,双方因技术转让方面得不到进展,对此铃木感到很不满。

       众所周知,铃木在印度市场有着很大的优势,而大众与铃木“缔结婚姻”也是希望能够借助铃木汽车在印度市场的优势来发展自己的“世界第一”目标,然而铃木对这种利用的手段感到不满。况且铃木修也表示,自从与大众缔结后,发现大众并没有给自己提供感兴趣的技术,它们的之间的矛盾就此拉开了。

关系恶化的导火线 

       在2011年,铃木与大众最终因股权问题使其关系陷入了尴尬状态,特别是铃木与意大利的菲亚特达成了一项发动机供应协议,而大众汽车通告指责铃木此举违反了双方此前已签订的合作伙伴协议,导致双方关系恶化。

      然而,铃木称并未违反协议,而且还表示了对大众在经营层面干预力度的不满。铃木修称:“如果放任这种情况下去,很可能就会成为铃木经营的绊脚石。”大众对此表示,自己无意出售所持铃木股份,铃木也无法强迫。大众表示仍将尽量维护合作关系,并主动提出与铃木高管商谈事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法院判定:大众与铃木“婚约”解除成功

一猫汽车网 2015-08-31 11:56: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