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三脚猫锐评 DS5这种法国车搞不懂就对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15:50:41 图片作者:王思杰

  DS宣布新款DS5将在2015成都车展期间上市,1.6T和1.8T的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2.69—34.99万元。对比现款车型21.99-30.59万元的售价,可以发现新增的1.8T车型顶配版售价比1.6T版有所提高,差价达到了4.4万元。原本已经不太受欢迎的DS5,会不会更不受欢迎呢?让三脚猫评价一下。

  新车新在两个地方:1,车头徽标从雪铁龙更换为DS徽标;2,一台最大马力为204匹的1.8T发动机。换标的目的很简单,既然一再强调DS是独立的豪华品牌,那车头原来那个代表法国人骄傲的雪铁龙标,中国客户是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的;那增加一台1.8T发动机呢?理论上,在涡轮增压年代,仅仅需要调整一下ECU,多出几十匹马力轻而易举。事实上,原来的1.6T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性能已经超过了新的1.8T发动机。不过我看到还有人说:DS5用1.8T取代THP200版本的1.6T,不是为了提升动力,而是为了更加平顺,与其设计上的优雅气质相一致,对这个说法,猫哥只能呵呵了,法国车嘛,搞不懂就对了。


  又出新款了,如果不是DS5的话,我都快忘记了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DS是让厂家1的豪华品牌,当我们看到德国的传统豪华品牌在中国疯狂地投放广告,提高旗下车型知名度的时候(实际上宝马、奥迪、奔驰的知名度已经足够高了),DS则在一边默默无闻,难道说这是法国豪华品牌在品牌宣传上的独特之处?对了,新款的DS5车型尽在外观上有些许的变化,在动力上,用一副1.8T发动机代替了原来的1.6T发动机,对于这样的变化,会对原来就低迷的销量,有多大的作用,我持保留态度。


  DS是雪铁龙旗下的高端品牌,而DS 5是基于和3008相同的PF2平台,是一款偏重设计美感的高端大两厢车型,其预售价为22.98万元。对了,看看与DS5同平台的3008,其售价为15.97万元起,市场价呢?14.17万元就有交易,尽管此次DS5升级至1.8T动力,但价格仍然偏高。所以我认为,DS5的上市,更多是为了充当绿叶角色,烘托出标致3008的高性价比。


评论(0)
上一篇 展示越野新纪元领导力 聊聊北京车展上的坦克品牌
下一篇 高端出行再进阶 新红旗H9/红旗HQ9 PHEV北京车展上市

三脚猫锐评 DS5这种法国车搞不懂就对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15:50: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