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骏560月销直奔3万 这是要干掉哈弗H6的节奏

一猫汽车网 2015-09-11 06:20:00 图片作者:王灿彬

     谁将是哈弗H6——蝉联29个月SUV销量冠军的终结者?现在看来,这一头衔有可能被来自上汽通用五菱的家用SUV——-宝骏560夺得,因为后者9月的销量将达到2.6万辆,与H6不相上下。


     “9月份的排产计划已经出来了,2.5万多辆,我们是生产一台就交付一台的满负荷运转,这意味着9月份的销量将达到2.6万辆。”在10日的媒体试驾会上,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未来自动挡、7座版、涡轮增压版本车型的推出,我们希望未来还将保持良好的增长。”


      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18日才刚上市的宝骏560,在7月份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9000多辆的销量,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更是以超过1.7万辆的月销量猛然跃至第3名!当然,哈弗H6以2.7万辆的成绩蝉联冠军。


      五菱人并没有激动。“长城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五菱相关负责人表示,“沈总(沈阳总经理)一直跟我们强调,要冷静,更要看到自己的不足。”


宝骏560目前只有1.8L一个排量,三款手动挡


      H6的起步售价接近10万,宝骏560的售价为7万元,H6的定位要高于宝骏560,两者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对手,但由于长城和五菱在中国车企的地位,大家都爱将两者做比较。


      这样的成绩还是在宝骏560只有1.8L一个排量,三款手动挡车型的情况取得的,可怕的大招还在后面,截至9月6日,累计用户订单更是超过4.8万辆。五菱汽车表示,强劲的增长势头使宝骏560有望打破SUV销量前三甲的市场格局。


       五菱的上一款神车宝骏730上市首月销量也不足万辆,但累计订单也达到3万辆,随后不久其月销量终于达到3万辆,成为继五菱宏光之后MPV领域又一款神车。


       相比之下,哈弗H6拥有1.5T、2.0T、2.4L三种不同排量共30款车型,连续29个月成为国内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并帮助长城今年获得近百亿元利润。


宝骏工厂二期40万辆产能都是为560准备的

 

      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在昨日的试驾会上向媒体透露,宝骏560原来8月份的产能只有1.5万辆,但由于订单太多,生产线工人8月份上了28天班才达成的1.7万辆产量。


       2.6万辆的月销量不会是宝骏560的一个终点,五菱的调查显示,五菱已经拥有1300万的用户,其中60%有计划升级为SUV。


      上汽通用五菱为宝骏560作了充足的准备。今年8月21日,宝骏基地二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450亩,包括具备年产能4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


      “宝骏基地二期40万辆产能就是为宝骏560准备的。”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称,这就意味着宝骏560要朝月销3万辆的目标前进,几乎接近哈弗h6的最高月销纪录。


宝骏560的产品力和2800家一级网点的超强渠道力


       宝骏560的崛起,貌似突然,实际分析起来并不奇怪。早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猫哥静态体验一番了这车后就断言,这车一定能卖好,区别就是月销1万辆还是2万。看来,猫哥当时的预言还是保守了,这车月销有直奔3万之势,原因很简单:一是五菱对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造就了宝骏560的产品力;二是五菱超强的渠道力为其增加了胜算;三是SUV是个“猪都能飞”的细分市场,拥有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有利因素。


      至于产品本身和市场的因素,已经有很多文章分析,猫哥就不一一多言了,下面重点说说五菱超强的渠道力,这几乎不可复制的,也超过长城。


      在宝骏560刚上市时,据全国将有2600多家经销店进行销售宝骏560,到了9月份,这一数字扩充到了2800家一级网点,加上二级网点,总共拥有4000多家渠道,超过全国99%的地级市覆盖率、72%的县覆盖率,以及不足10公里的服务半径,这张网络甚至超过大名鼎鼎的大众品牌。


      只要每个点每月卖出5辆就是月销1.4万辆,如果单店10台的话,那就是2.8万辆,赶超神车哈弗H6了。


      五菱渠道不仅多,覆盖广,还拥有很强的忠诚度,战斗力很强。山东一家经销店举办一次宝骏560的上市活动时,居然吸引了7000多人参与,超过大多数厂家举办的大型活动。


     拥有最多汽车4S店的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接受猫哥采访时表示,五菱经销店功能还全,投资不高,见效快,厂商之间的稳定,非常值得中国汽车品牌学习。


      事实上,五菱之光、五菱宏光、宝骏730能成就神车地位,和五菱这张庞大的网络密不可分,因为SUV的玩家太多,宝骏560估计达不到前三者那么神的地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骏560月销直奔3万 这是要干掉哈弗H6的节奏

一猫汽车网 2015-09-11 06:2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