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法兰克福首发 捷豹F-PACE搞SUV不靠路虎?

一猫汽车网 2015-09-15 16:17:59 图片作者:贾佳

  猫哥猜测,导致捷豹最终决定推出完全“捷豹化”的SUV车型,大概是因为路虎那种大块头并不符合捷豹Art of Performance这个标语,按照捷豹的想法,我们要艺术感,流线你造么?!不是大块头!!!而路虎表示从最开始的Defender(路虎卫士)开始,我们只知道流线是娘炮的代名词。所以你要搞就自己搞咯。

 

  于是这才有了今天的——捷豹F-PACE


  在奔驰推出GLE后,宝马X6占据多年的最美SUV名头有着要被夺取的趋势,不过这些在捷豹眼中并不是太大的问题,英伦风格的设计虽然不能说大气稳重,但以捷豹的设计风格加上点SUV的硬气,弄出一台外观给力的车型并不难。


  不过捷豹F-PACE面临一个问题,按照他的车身线条并没有溜背的趋势,但其顶部设计的极为低矮,总体给人的感觉并不像是一台正统的SUV,反倒是有点类似跨界车型,而这种车型在接受程度上远不如X6/GLE这类运动型SUV。或者说,这是豪华品牌在跨界车型上的一次巨大尝试也未可知。至少从最近的SUV军团中,哪怕是宾利的添越也是中规中矩的按照标准的SUV身材打造。捷豹这一手让人觉得有些难以预料。

 


  F-PACE在内饰上还是颇为吸引人,类似于极光的阶梯式中控台还是逼格十足,旋钮式的档位也被保留下来。不过新车型对于老车型的传承并不是那么简单,照搬或许在成本上可以降到最低,但作为捷豹首款SUV车型,消费者更想看到的是让人能够开心的合不拢钱包的设计。


  3.0T 245kW似乎不是什么惊为天人的数字,不过anyway作为机械增压少数的追随者,450N.m的峰值扭矩还是可以接受,并且少了讨厌的涡轮迟滞。况且2.0T的发动机还蓄势待发,目测将和捷豹在XE车型上使用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参数相当,177kW+340N.m将和X5/X6 28i形成竞争关系。


  重点来了,F-pace已经被确认将基于XE的IQ智能模块化全铝平台打造,车身超过75%的部分将由铝合金打造,轻量化的概念十分鲜明,铝制部件除了让车体强毒更大以外,空心铸铝的多连杆后悬挂也会降低车量簧下重量,明显地提升操控。没错,这才是捷豹的大招


  所以总而言之,和捷豹以往的车型几乎差不多,F-PACE并不需要去考虑车辆的空间是不是能让后排乘客有些存在感,也不用考虑这种外观是不是能打动绝大部分消费者,作为一个小众的豪华品牌,捷豹只需要继续满足热爱英伦风格,热爱捷豹的消费者就足够了。

评论(0)
上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法兰克福首发 捷豹F-PACE搞SUV不靠路虎?

一猫汽车网 2015-09-15 16:17: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