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胎蜡也能如此差评!保护轮胎让人操碎了心

一猫汽车网 2015-09-29 06:57:42 图片作者:彭梓朗

  很多人都说胎蜡不好,会伤害轮胎,其实选择怎样的胎蜡很重要,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使用劣质胎蜡,这样会达到反效果哦!也有人会说:“汽车是买来用的,干嘛供着养着那么麻烦。”但猫妹认为:轮胎作为汽车的重要部分,保护好它更利于自己的行车安全。 

  究竟是用水清洗轮胎好,还是使用胎蜡好呢?猫妹决定对两者进行对比测试!我们先用美纹纸将轮胎分为三部分,左边部分用水清洗,中间及右边部分则使用猫妹买来的车蜡,看看保护轮胎究竟哪家强!

清水洗轮胎,效果真是不堪入目!


  猫妹将清水装于小喷壶中,喷在轮胎上,用毛巾擦拭。嗯,看起来黑黑亮亮的,但过了一会就发现不对劲,原来是水干了,轮胎又被打回原形了!黄黄的、脏脏的,根本无法清洗干净,更别说像胎蜡那样能让轮胎增黑提亮。

不要迷恋“爆款”胎蜡,那只是传说~


  可见用清水洗轮毂,真的完全不OK!对此,猫妹只能说:负分滚粗!所以想保护轮胎,让轮胎变得好看,胎蜡还是必不可少的道具。于是猫妹自己网购了两款“爆款”胎蜡,心想总会保障一点吧,没想到还是中了招!

SOFT99轮胎蜡  评分:★×0!


  SOFT99轮胎蜡的外包装还是挺好看的,但也只是虚有其表。不得不说它真的很像鞋油,连内在的黑色膏体及味道都像。使用方法就是将黑色膏体抹在轮胎上,让轮胎变黑,看起来像是干净了,但其实没有半点清洁效果,还把手和轮毂都一同弄脏了。提亮效果呢?猫妹表示看不到咯!抹上此产品后的部位都是黯淡无光的!哎,这应该是史上最坑的胎蜡吧!

  打开后会看到里面配有海绵,这大概是它最贴心的设计了吧。将海绵沾上黑色膏体后开始在轮胎上进行擦拭。擦拭时要根据轮胎的纹理从上至下的擦拭,会更均匀、好看一点。但因为它是有颜色的,所以要分外细心,否则很容易会弄脏轮毂和手。

美光胎蜡Hot Shine   评分:★×1~


  美光胎蜡长得有点像厨房清洁剂,透明的液体是油性液态聚合物,但由于它的喷口处太劣质啦!严重泄漏,放在车内漏得满车子、满手都是油腻腻的,太折腾人了!使用后也并没有达到广告词说的清洁作用,提亮效果也是一般般。贼贵的价格,但说好的神效怎么不见呢?

  在使用美光胎蜡前要先摇匀后再喷到轮胎上,喷上后用毛巾均匀擦拭,它并没起到太大的清洁作用。可以看到轮胎有增黑变亮的效果,但不明显,等到自然风干后,轮胎更是显得黯淡,不过相比起“鞋油”胎蜡,这已经算不错了。

  猫妹准备了面粉,将其吹向轮胎,以此来测试一下使用胎蜡后的轮胎是否会沾尘。

  经过使用对比后,猫妹发现仅用清水真的洗不干净,所以胎蜡还是很重要的。但选用胎蜡要慎重,像猫妹不慎买错的这两款坑爹胎蜡,就实在是太不靠谱了!增黑提亮的效果差,几乎没起到清洁作用,SOFT99轮胎蜡更是像鞋油一样的“抹颜料”。而且两款胎蜡使用后都会出现沾尘情况,简直差评。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胎蜡也能如此差评!保护轮胎让人操碎了心

一猫汽车网 2015-09-29 06:57: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