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胡大帅这次赌输了!全新晶锐的赛道对决

一猫汽车网 2015-10-10 07:29:18 图片作者:韦波

       说实话,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写这样的文章。原本只是两个同事之间的口舌玩笑,结果在一帮好事者的起哄之下,居然迅速发酵成一顿编辑部的集体午餐!曾经当过车手,后来因胖退役的编辑黄轶,闲聊中扯到自己曾经在天马山赛道的最快圈速,而另一名编辑胡嵘对此不以为然,声称那是因为车好,如果黄轶开一辆普通的未经改装的小车跑天马山赛道,顶天能比自己快8秒。事情的起因就是这样的……

       胡嵘,编辑部人称胡大帅,堪称编辑部的人精,最擅长的就是打赌,挖坑骗智商不高的同事往里面跳,因此吃了不少免费午餐或下午茶。自认为曾经在天马山赛道参加过多次厂商举办的赛道试驾,对赛道也算是了然于胸,故而喊出“充其量比我快8秒”的狠话——其实平心而论,8秒的差距其实不算夸张。胡大帅虽说不是专业车手,但好歹也是一个有6年驾龄且试驾过若干车型的汽车媒体人,如果驾驶的是一辆易于操控的普通小车的话,单圈成绩不会慢到哪去——更何况对手的体重还比自己多了近100斤!

       不料黄轶对这样的说法并不买账,声称8秒必须乘以2,如果胡嵘只比自己慢16秒以内,就请全体编辑吃一顿午餐,于是编辑部气氛顿时被点爆……在好事者煽动下,胡大帅最终决定跟赌,但是附加了一个条件——必须找1.6L排量以下的自然吸气小车作为打赌的道具。其实胡大帅这个条件提得很精明,胡大帅事后也承认,之所以指定这样的车型,主要是考虑到在技术上和黄轶无法相比,而小车动力偏小容易驾驭,自己至少能发挥出小车80%的极限,就算黄轶能将这款车发挥出100%的极限,也不可能比自己快到哪里去。

       我们测试的是一辆全新晶锐1.6L 自动运动版,配备有ESP电子稳定系统、XDS电子差速器以及215/45 R16的运动轮胎,到了天马山赛道之后,由于编辑部“闲散人员”相当有限,我们只能选择赛道上比较有挑战性的第1、4、5、9、10这五个弯道布置拍摄机位。为了保证公平性,任何时候胡大帅和黄轶均坐在车上,轮到另一人驾驶时就换驾,因此在任何时候车辆的总重量都是一致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胡大帅这次赌输了!全新晶锐的赛道对决

一猫汽车网 2015-10-10 07:29: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