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换挡请鞠躬 试驾1972年甲壳虫Salzburg

一猫汽车网 2015-10-12 05:13:00 图片作者:韦波

       看到这辆车第一眼的时候,猫叔就断定,这辆车排量充其量不过1.6L,功率不超50kW,如果算上43年车龄所带来的功率衰减,如今能跑过100km/h已属万幸……不过当猫叔踩下油门的那一瞬间,猫叔发现,自己被这辆43岁的老家伙骗了……



外观:43年依旧年轻 


       作为大众汽车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甲壳虫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曾经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直到丰田卡罗拉、大众高尔夫以及福特F系列皮卡后来居上。但不管怎么说,甲壳虫在全世界的保有量依然很多,猫叔在南非的时候就曾经看到1968年生产的VW1500甲壳虫满街跑。尽管眼前这款车年式更新,但就保有量而言绝对稀少——这是一款1972年份的存世珍品。




       这款车被称为“甲壳虫Salzburg”。为参加奥地利萨尔兹堡举办的“Porsche Salzburg”拉力赛,大众在VW1302的基础上打造出这款车。由于负责这款车动力调校的是当时赫赫有名的Theo Decker,因此这款车也被称为“甲壳虫Theo Decker”。和其它的甲壳虫老爷车相比,这辆车搭载一台经特殊调校的2.0升 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考虑到这辆车的整备质量只有760kg,因此其动力就算是和现在的汽车相比也不落下风!

       凭借优异的动力表现与出色的可靠性,甲壳虫Salzburg在当时诸多著名赛事中夺冠,包括1972年奥地利大奖赛冠军、1973年意大利厄尔巴岛拉力赛冠军,以及雅典卫城拉力赛的组别冠军等。从某种程度上说,甲壳虫Salzburg之于甲壳虫的意义就好比三菱Lancer EVO之于Lancer的意义。随着时间的流逝,留存于世的甲壳虫Salzburg越来越少,而这款车,正是德国大众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43年过去了,这辆车保养得依然很不错,该锃光瓦亮的地方依然锃光瓦亮。

       除了发动机和民用版VW1302甲壳虫有所区别之外,这款车的前轮制动还采用碟刹,由于轮毂造型的关系,要看到这一点很不容易。此外这款车左右均有外后视镜,只是外后视镜的调整方式和现在的汽车不一样,必须伸手到窗外硬掰。

       调整完左侧外后视镜之后,猫叔觉得这也没什么,简单直接。结果等到调整右侧外后视镜的时候,就感觉到太坑爹了——因为车上只有猫叔一个人,只能下车凭感觉调整右侧外后视镜之后,再坐回驾驶座上看看是否理想,如此反反复复五次方才基本如愿!另,外后视镜镜面感觉有“放大”的效果,视野很窄,猫叔试驾下来,唯一无法容忍,无法适应的就是这种“放大”的后视镜观测效果。

       尽管从车型上看甲壳虫Salzburg也可以被称为“两厢掀背车”,但是后挡风玻璃没有雨刷。而且由于2.0L发动机实在过于庞大,以至于车尾拖车环被设计在后保险杠左侧下方——猫叔总感觉这个位置很不稳妥。另外,车尾发动机盖上的散热口虽然设计得很有针对性,但无论对于发动机舱的防尘还是防水而言都不是好事情。可以想象,清洁发动机舱对于以前的甲壳虫车主而言是一件令人头疼的工作!

       当然了,我们不能据此来质疑甲壳虫的设计者斐迪南·保时捷,因为汽车设计是在不断发展的,想当年卡尔·本茨发明第一辆汽车的时候,司机还免不了被日晒雨淋呢!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下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换挡请鞠躬 试驾1972年甲壳虫Salzburg

一猫汽车网 2015-10-12 05:1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