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斯柯达CEO也不干了!范安德毅然辞职拒绝调职北美

一猫汽车网 2015-10-15 09:46:01 图片作者:谢子珺

       斯柯达CEO范安德(Winfried Vahland)被临危受命,接管大众集团的在北美的业务。然而,根据德国媒体报道,范安德居然在这个关节眼上辞职了!范安德这一意外的举动令大众集团陷入困局。

       由于大众“排放门”在北美遭曝光,原北美CEO被调回德国总部。作为斯柯达CEO的范安德,却在被任命为北美CEO之际,选择了离开大众。


       范安德投身大众集团达25年之久,2005年7月范安德上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自2010年起被任命为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前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因“排放门”事件辞职后,范安德曾是接手掌门人头衔的热门候选人之一,但最后大众集团监事会还是把掌门人之位交给了保时捷CEO马蒂亚斯·穆伦(Matthias Müller)。


       因此,这位58岁的斯柯达CEO是不会接管包括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在内的北美市场了。对于辞职的理由,范德安表示是由于与公司管理层对北美市场策略和组织架构存在意见不合。10月14日,斯柯达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范安德不接受大众集团为其安排的新职位,并决定离开这家德国汽车制造企业。按照范安德的请求,他将离开总部位于德国狼堡的大众汽车集团。“范安德不会接受这个要为北美区背起所有黑锅的职位。”上述人士评论道。德国媒体尝试致电大众集团,一位大众发言人表示目前不愿意对媒体透露任何消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斯柯达CEO也不干了!范安德毅然辞职拒绝调职北美

一猫汽车网 2015-10-15 09:46: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