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捷豹推C-X75邦德版概念车 于《幽灵党》电影预热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16:57:24 图片作者:丁柳婷

       最近,捷豹官方宣布将要发布一台C-X75 007邦德特别版本概念车,为即将上映的《007幽灵党》电影预热。届时可以在11月6日上映的电影里了解到车辆的更多细节。

      曾经捷豹推出的概念跑车C-X75,可以说完美地集合了低油耗、高性能以及免除高额排量的三大特点,捷豹本以为可以凭借创新的设计和高湛的技术开辟一片新天地,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厄运的魔掌。


       虽然C-X75已经夭折,但它的精神还在。经过几年苦战,捷豹和合作伙伴Williams搭建了一个全轮驱动系统平台,研发了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拥有世界上升功率最高的发动机以及捷豹首款碳纤维复合材料硬壳式底盘。

      其实C-X75是捷豹创新技术的巅峰之作,它显然结合了混合动力系统与凛然的性能。我们也可以在C-X75身上看到捷豹的努力,而这套强大的混合 动力系统将被继续研发下去,为研发新一代捷豹车型奠定了基础。这也将是捷豹未来汽车生产造诣的重要技术支撑,更是捷豹继续测试并使用007电影推销C-X75的坚定理由。

      捷豹在2010年发布了C-X75概念车之后,原本计划在量产时搭载一台排量1.6L的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引擎。虽然这种双增压的引擎在车界并非首创,因为大众早已于上一代高尔夫车型采用,但不可思议的是这套引擎在捷豹上竟能输出高达373kW的峰值功率,加之前后轴各匹配一台电驱单元,该车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竟然不足3s,极速更是达到322km/h,这速度都不知把同排量的骐达甩了多少条街了!

      抛开性能不说,C-X75的电驱单元同样惊艳了业界。虽然200kg重的电池组在这个技术业界算不上特别亮眼的技术,但对于C-X75来说,这是整车最沉的一块了。还好工程师早已盘算到此事,将C-X75的车身底盘全部采用碳纤材质,变速箱架构也采用大量的轻质合金材料(比传统机构减重100kg)。

      其次,600V电压的锂电池即便在车子无油料的情况下亦可持续放电,供电动马达驱动车辆行走。在这种纯电力驱动模式下,C-X75竟然能以约6s的时间完成百公里加速,这得感谢先进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只因其换挡时间竟不到0.2s。

      据了解,首款C-X75原型车在测试中轻松突破320km/h的极速,理论极速更是达到365km/h。可选空气动力学套件能在320km/h的时速产生超过200kg的下压力,而主动式控制系统可增强C-X75的高速稳定性。另外,得益于极端的PHEV电池规格,C-X75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60km,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89g/km。

      由于2012年全球经济的走势,捷豹最后决定不量产C-X75,但不容置疑的是,该概念车在项目研发过程中,捷豹的发动机技术和轻量化材料上都取得了业内突破性的成果,再一次巩固了捷豹在汽车开发和制造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重塑年轻人出行方式 聊聊车展上市的起亚索奈

捷豹推C-X75邦德版概念车 于《幽灵党》电影预热

一猫汽车网 2015-10-28 16:57: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