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万力轮胎 广州车展上的“惊人之鸟”

一猫汽车网 2015-12-02 18:12:41

       11月29日,广州车展正式落下帷幕,各家车企的争奇斗艳已经是常规动作,而万力轮胎作为首家进入整车展馆的中国轮胎品牌,则俨然成为广州车展上的“惊人之鸟”。其实,车展上展出轮胎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万力轮胎首次参展就不惧与国际大牌同台演绎,足以表现其立志成为中国轮胎领军品牌的姿态和决心。


车展“小白”不怵国际舞台,旗下产品惊艳登场


       虽然万力是首次参加国际级汽车展,但在国际舞台上也并不是“新面孔”。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世界专业汽摩产品贸易盛会——SEMA Show上,万力轮胎就已经大放光彩,旗舰产品SA302成为全场的MVP。此次广州车展,运动系列SA302和防爆系列SA302也作为重磅产品示人。除此之外,旗下四大品牌——万力、钻石、APTANY及SUNNY也悉数亮相。万力品牌作为基础品牌,产品覆盖最为齐全,拥有2000多个规格花纹产品,适配多种车型。钻石品牌定位在高端市场,比如大规格轮胎、防爆胎、冬季胎、彩色胎等市场;热销国外市场的APTANY和SUNNY品牌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这四大系列品牌展现了万力轮胎产品的多样化,全方位的满足了国内外、中高端各类市场的需求。


新能源车大势所趋,安全环保才是轮胎未来

 

       此次广州车展一共展出31款新车,其中14款是新能源车(纯电+混动),国家也出台政策,计划到2020年,分散式充电桩要超过480万个,集中式充换电站要超过1.2万座。可以预见,未来电动车市场前景无限。无论是出于环保还是安全的角度考虑,轮胎作为配套产品,也需要从技术上推动新能源车发展。万力轮胎针对新能源车专门研发生产了一款概念胎,取名“PIONEER先锋”。从材料和配方入手,采用了绝对环保的“橘油”、“菜籽油”和“杜仲胶”,根源上做到节能环保,相比普通橡胶材料,新材料还能有效减少约10%的滚动阻力,花纹采用竹叶型的设计,有效解决了窄端面设计所带来的抓地力降低的问题。另外,这款轮胎还使用了缺气保用技术,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这款轮胎也成为了此次万力展台的重点产品,许多车企朋友和媒体朋友都对此款轮胎十分感兴趣,看上去貌不惊人,实际上内有乾坤。这也说明万力轮胎在研发能力和对趋势的把握上有着堪比国际品牌的能力。


打破“新常态”,万力轮胎逆势上涨

 

       受汽车市场“入冬”影响,今年轮胎企业的成绩单并不好看。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统计,2015年1-9月份,其44家重点会员企业完成现价轮胎产值1327.07亿元,同比下降15.38%;实现轮胎销售收入1187.78亿元,同比下降13.53%。全行业实现利润43.74亿元,同比下降34.99%。库存165.93亿元,同比下降2.65%,环比下降10.65%。而万力轮胎则逆势上涨,2015年1-10月份,万力轮胎销量为976万余条,比去年同期增长9.7%,实现轮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7%,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1.43%。全行业哀鸿遍野,万力轮胎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今年全钢市场的表现不好,而万力轮胎90%的产品是半钢。尽管车市低迷,但仍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万力轮胎在海外市场、国内主机市场以及国内后市场的市场比例是2:1:1。海外市场的用胎习惯是分夏季胎和冬季胎,使用量上就会比国内市场更大一些,这一点在国内市场还需要教育。在配套市场的选择上,万力轮胎多与自主品牌合作,在配套产品上多以大尺寸轮胎为主,其利润比小尺寸轮胎要高一些。万力轮胎所采取的这一系列从产能、市场布局、营销重心等方面的动作,足以说明其对轮胎行业的深刻洞察,以及应变能力。今年打破新常态,也就不足为奇了。


车展舞台亮相,是机遇更是挑战

 

       国际车展的“处子秀”已然一鸣惊人,但这只是万力轮胎成为中国轮胎领军品牌的第一步。站上了国际舞台,意味着更多目光的注视,有机会展现自己最好一面的同时,也会有更多比较,更多质疑的声音。品牌、产品、产能、渠道、服务都会遇到不小的挑战。虽然离国际轮胎品牌仍有一定的距离,但万力轮胎创新的思维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将不断缩短这段距离。且看这只“惊人之鸟”将如何代表中国轮胎品牌在国际舞台上飞的更远。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万力轮胎 广州车展上的“惊人之鸟”

一猫汽车网 2015-12-02 18:12: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