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我与博瑞不得不说的故事 万春雷买车记(一)

一猫汽车网 2015-12-14 01:32:00

       当猫哥顾问万春雷给猫哥打电话说要买“大美中国车”吉利博瑞时,猫哥是非常惊讶的。作为汽车界的名人,与大众汽车死磕的前锋,万春雷给人的印象是汽车技术达人、改装达人,同时又是一个非常喜欢玩车,对汽车有着自己独到见解的人。很难想象这么一位“固执”的人,会考虑要买本土品牌自主车型,从他之前的购车经历来看也是难以想象的。

       2014年年初,某汽车论坛大众途观板块的一篇帖子引爆了互联网汽车圈,而这篇论坛帖的发布者便是万春雷。万春雷通过个人对汽车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以及多年的汽车维修改装的实践经验,对自己所购买的途观发动机烧机油、漏机油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在互联网上引起了广泛影响。随后,万春雷又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长时间的维权诉讼,最终成为国内首例退车成功的案例,为国内汽车维权道路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作为一位喜欢玩车的人士,万春雷最为人所知的车辆便是途观,不过最终这款车还是被退掉了。除了途观外,可能后来买的那台Jeep自由客是被大家了解比较多的一款车。由于喜欢玩车,万春雷对这款Jeep自由客亲自动手进行了改装,可见他对于汽车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实践经验,并不是所有的车都能入得了他的法眼。

       其实猫哥刚开始是不太相信万春雷会去买吉利博瑞,首先他是一个爱玩车的人,我一直不认为他会买吉利博瑞这种注重家庭舒适或商务豪华的车型;第二,此前他购置的车辆不是合资的,便是进口的,当然这并不是说本土品牌车型不好,而是说他对本土品牌的车辆一直没有看得上的。

       猫哥知道万春雷准备买吉利博瑞后,便拉上同事,马不停蹄地前往苏州,准备对万春雷购买吉利博瑞做一期《猫哥买车记》。当然这个买车记并不是我们给他提买车建议,万春雷肯支持国货,当然是一件好事,所以这次去主要还是想听听作为“汽车达人”的万春雷,他为什么要买吉利博瑞,以及他买车时所关注的点,以供网友借鉴。

       抵达苏州与万春雷碰面后,猫哥问出了心中徘徊已久的疑问:你怎么会想到买吉利博瑞这款车的?(以下为编辑整理的万春雷购买吉利博瑞的原因)


       万春雷:其实之前就对吉利博瑞这款车关注很久了,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就在最近朋友刚好买了一台博瑞3.5L 旗舰版车型,总体感受非常不错,加上正好有购置一辆偏家用舒适的车型的打算,考虑了下便准备购买一台博瑞。你知道我有一辆Jeep自由客,这辆车主要用来玩,用来越野的,而很早之前那台Polo也已经卖掉了,所以到我这个岁数的确该买一辆像吉利博瑞这种定位的车型,不管是日常家庭使用还是偶尔参加商务会面都还算比较合适。

       从家用轿车来讲,其实现在的购车应该有很多的选择,尤其是在这种15-2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合资品牌车型特别多,但说实话,在这个区间内能够达到吉利博瑞这种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车型至今也只有博瑞这款车而已。吉利在今年推出博瑞,对整个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这从上个月月销量达到5400台左右,以及我准备购车的这家4S店每月博瑞的销量达到100台就可见这款车受欢迎的程度。

       作为老百姓来说,买车时除了外观要到位,关键还是看性价比,2.4L、1.8T排量的车型上路花费在14万元左右,以我现在对这车的了解来看,底盘、发动机,尤其是内饰人性化、科技化方面在整个这个级别的市场中是非常难寻觅到竞争对手。

       另外,从性价比、从配置、从实用性以及从它的做工质量的综合选择考量来看,我觉得选择这款车作为普通家用是非常实惠的。当然,这款车也并不是完美的,在一些小细节,主要是做工的一些优质化或者说装配方面的细节化还有一些提升空间,但从整体来看,通过横向纵向比较,吉利博瑞这款车还是非常OK的,我选择这款车,家里也是非常同意的,能够满足我的家庭使用需求,以及偶尔的商务使用需求。

       其实万春雷来4S店与销售人员洽谈过很多次了,而这次最终他还是定了一台吉利博瑞1.8T 舒适版车型。由于吉利博瑞这款车市场终端一直都没有优惠,因此双方也没有在现金优惠上做太多的讨价还价。


       万春雷购买吉利博瑞有更深层次的原因,猫哥会分三篇将万春雷买车的过程分享给大家,第二篇会将万春雷对吉利博瑞这款车的试驾感受分享给大家;而第三篇则是万春雷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吉利博瑞的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发动机以及底盘等多方面进行分析,来分享他选择吉利博瑞的原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与博瑞不得不说的故事 万春雷买车记(一)

一猫汽车网 2015-12-14 01:3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