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理想中的轿跑情人?蓝鸟凌渡谁来争夺

一猫汽车网 2015-12-16 01:43:00 图片作者:邱斌恒

        什么是轿跑车?我会想到的是奔驰CLS、捷豹F-type Coupe这样的双门个性车。而最近有两款车型却颠覆我们对轿跑车型的定义,一款是被东风日产定位为轿跑车的新蓝鸟,而另一款则是有着宽体式轿跑车之称的凌渡。


        我们先看看百度百科对轿跑车的定义。“轿跑车是指双门轿车,或者外观类似跑车的外型,但拥有轿车乘坐的舒适性。轿跑车亦具备一定程度的性能表现,但不像跑车般严格。轿跑车大多采用四人座的设计,普遍为双门设计,但实际上也可采用三门的设计。从这里看出,这两款车并不符合轿跑车的定义。


外观:颠覆性设计的蓝鸟VS保守的凌渡



        或者我们先抛开轿跑车的概念,看看两款车的外观,它们有着不少共通点。比一般轿车更宽、更矮的车身设计,让人一种扁平的视觉效果。我们看看那些过百万的跑车,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车型,同样是扁平化设计。乍一看,这两款车会比一般轿车更加运动,甚至更有跑车的味道。


        尤其是C柱,蓝鸟采用平顶设计,悬浮式车顶充分体现出蓝鸟的个性。而凌渡的C柱更像它的“哥哥”——一汽大众CC,虽然不是掀背车,但大倾角式的C柱从车顶一直滑落到车尾,营造出一种溜背的效果。四门的设计往往显得这两款车会过于保守与平淡,如果是采用双门加掀背,这样会更贴合轿跑车的定义。这两款车在大街上虽然不至于成为目光收割机,能为车主带来100%的回头率,但起码看过的人会觉得它们很漂亮。


        两台车有着很多不同之处。首先,蓝鸟采用的是最新V-motion家族式前脸,(在广州车展亮相的东风日产西玛同样采用此类设计)这一设计甚至与现在主流的汽车区别开来,与众不同的设计是蓝鸟高辨识度的体现,也是其个性化的表现。


  凌渡采用的是大众家族式脸谱,而这一前脸设计几乎覆盖从6万元起步的捷达,到过百万的辉腾的大众车系,没有太大特别之处,只是宽体式设计以及大倾斜度的C柱让凌渡与其它大众车型区别开来。如果要谈谈这两款车的主观感受,我个人会更喜欢新蓝鸟颠覆式的设计感,既然是玩个性,就要更彻底。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理想中的轿跑情人?蓝鸟凌渡谁来争夺

一猫汽车网 2015-12-16 01:4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